爱应用创始人刘帅:和微软一起砥砺奋进

  当微软系统在PC端横行20年后,蓦然回首发现在手机市场的阵地并不如PC端那么如意。面对安卓、iOS的强大攻势,微软开始聚集火力,誓要夺回曾在PC端拥有的荣誉。Windows系统能否夺回领导地位?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2015第十一届TF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暨智能娱乐展期间,爱应用创始人刘帅在演讲中表示,作为微软全球指定合作伙伴,爱应用将一直与微软并肩前行,共同夺回手机市场的领导地位。

  微软移动战略已死?爱应用有话说

  演讲中爱应用创始人刘帅表示,在安卓与苹果的斗争中,WP一直显得那么默默无闻,我们似乎都忘记了它的存在。然而,WP真的在我们不知不觉中灭亡了吗?答案是NO。在我们忽略了它的存在时,WP正在紧锣密鼓的排兵布阵之中。报告显示,WP手机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性价比之王,并在2015年上半年销量稳步上升。预计2015年Windows Phone在国内可以达到3000万到4000万的销量。

  作为微软的全球指定合作伙伴,WP系统不愧是爱应用的主场。据悉,目前国内共有3500万用户使用WP系统,而爱应用已经覆盖了其中3100万用户,装机率接近90%。

  在Windows系统中,不仅仅只有WP的成长,Win10的快速成长也人让为之一振。有数据显示,在Win10发布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取得了7500万的装机量,堪称史上最成功的Windows系统。与此同时,爱应用的Win10版本也获得了超千万的用户量。目前在国内PC端Win8、Win10两个操作系统中,爱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数可以达到450万以上。

  不生产游戏 只做精确投放

  拥有超量Windows用户的爱应用表示,我们不生产游戏,只做游戏产品的搬运工。相比竞争激烈的安卓、iOS市场,Windows市场还处于蓝海,将会给CP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流量倒入方面,爱应用有着自己独有的资源优势。新锋艾普在推出爱应用之后,还陆续搭建了新锋联盟、炫桌面、爱赚钱儿等产品,这些产品都扮演这流量的入口和分发的角色,相互之间还可以实现流量互通,它们都为爱应用的用户覆盖做出长足的贡献。此外,为了能让更多用户享受到爱应用的优质服务,爱应用还联合微软生态系统下如联想、诺基亚、HTC、索尼等硬件厂商,在设备上为爱应用预装。

  有了庞大的用户群体,爱应用在流量分发时也显得格外轻松。在采访中对于”如何对用户进行精准投放“的问题,刘帅坦言:“我们的产品线比较多,光爱应用就在PC端、平板、手机端有很多个版本了,我们还有新锋联盟、拼车网、爱赚钱儿、炫桌面等工具类产品,所以我们离用户的距离特别近,我们能清楚的感知用户的喜好,可以准确的为他们推送哪些他们喜欢的、需要的游戏。”

  走出去 蓝海一片

  除了国内的游戏市场,爱应用还着眼于海外用户市场,平均每个月都会有一款国内游戏被爱应用推广到海外。到目前为止,爱应用的海外用户日活跃度已经达到了210万,8月中旬刚刚上线的爱应用Win10版本,目前也已经突破了千万大关。爱应用预计,2年内全球将突破10亿台Win10设备,今年国内将有1亿台PC安装Win10系统。

  爱应用发现,相比国内游戏行业的高压竞争,国外游戏市场可算是蓝海一片。无论是手机市场还是PC市场,都还有绝大的挖掘潜力。未来爱应用将重点发力海外市场,目前已斥巨资与Facebook签订了战略运营合作协议,未来将于Google、Twitter、VK等签订相关协议,联合游戏厂商对每一个游戏进行精细化运营,实现爱应用、开发者和海外用户的三赢局面。

  据了解,就在不久前爱应用成功获得二轮融资。刘帅表示,爱应用在创始之初就对自己的定位非常明确,一直专注于做产品以及流量的累计,整个团队也因此十分稳定。二轮融资只是到了需要融资时候,前一轮的融资方就继续为其融资了。他表示:“这是融资方对我们的肯定,也让我们更坚定的迈向前方。”

  编后语

  对爱应用创始人刘帅的访谈结束了,他充满自信,略显激动的神情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爱应用在面对移动互联领域中不占优势的WP系统,坚定不移,持续深耕,以用户体验为导向,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向前。风雨之后见彩虹,爱应用迎来了Win10三屏合一大爆发的重大利好,在微软生态已打下坚定基础的爱应用得到重大发展将成事实,与其说爱应用,幸甚,不如说,微软,幸甚,全球的WP系统用户,幸甚!!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金山云的进击 让平民与游戏巨头云上共舞 下一篇:阿里游戏云开大趴 游戏礼包换不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