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一亿美元打造海外“雏鹰养成”计划

  继今年8月参与收购日本知名游戏公司SNK Playmore后,中国互联网三十强企业三七互娱近日宣布将实行海外“雏鹰养成”计划,五年内将耗资1亿美元作为全球游戏工作室的种子发展资金,用于扶持国外游戏工作室,辅助三七互娱海外市场的拓展深化。

  虽然这笔资金的具体投资地区及团队并没有向外界透露,但据三七互娱内部消息称,这笔融资的获益对象将主要集中在三七互娱海外重要市场上游戏行业的小型创业团队,范围覆盖多个区域,特别是近两年重点发展的英语、德语、土耳其语、西班牙语等地区。而这项计划,目前已经开始实施。

  三七互娱自2012年就制定了全球化运营方针,是率先将网页游戏推出海外市场的国内游戏公司之一,目前在做得最好的东亚地区如韩国、泰国的市场份额已达到当地排名前三,其它如英语、法语、土耳其语等地区的市场份额也不断提升。37游戏在海外的手游业务同时启动,目前在台湾等东南亚地区的发展稳定,在整个亚洲市场的发行成绩也排在第一队列

  除自身海外业务拓展外,三七互娱重视海外合作,通过投资入股方式与境外公司联合开拓海外市场。目前三七互娱持有韩国子公司无极娱乐59.12%的股权,通过无极娱乐间接持有韩国上市公司EST SOFT 5%的股权和日本Braeve Co., Ltd 100%股权。其中日本子公司主要负责在日本市场的网游和手游运营业务,而EST SOFT的杀毒软件在韩国市场占有率高达94%,拥有门户网站和搜索引擎,也是著名端游《惊天动地》的开发商。

  此次实施海外“雏鹰养成”计划,是三七互娱在巩固海外发行渠道优势的稳定性之余,加强贯彻其“精品至上”的产品理念,目的旨在通过海外游戏开发团队,为三七互娱储备更优质更符合当地玩家习惯的游戏精品,更重要的是,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融合。对此,三七互娱创始人、总裁李逸飞曾说过,当前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影响远远不及西方文化对中国的影响。而三七互娱出海做游戏,背负着中国游戏企业要将中国文化发扬海外的责任。海外“雏鹰养成”计划,正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三七互娱将计划把带有中国文化的优质IP,交予海外团队运作,联合开发出带有中国文化印记的游戏精品。例如,将不排除将2016年贺岁大片《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改编游戏后进而带到海外去发行。

  三七互娱2015年上半年营收已领跑中国A股上市游戏公司,营收总共实现19.56亿元人民币。此次五年内耗资1亿美元的海外“雏鹰养成”计划,三七互娱可谓下了重本要在海外复制其国内成就。这只国内页游之虎将如何带领海外雏鹰进攻全球,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Tabe曝IG战术国外解说忙制止 国内主播谴责 下一篇:大话手游美女宝贝多省联动情义标语诠释热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