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游基地即将在杭启动 聚焦手游产业链发展

  记者获悉,“遥望中国手游基地”启动盛典将于10月19日在杭州西溪宾馆正式举行,作为手游界的一次盛会,活动吸引了来自浙江、杭州等省市区的政府领导,知名互联网企业,手游厂商、手游公会以及金融机构等200多位重量级嘉宾到场参加。

  据了解,在此次“遥望中国手游基地”的启动仪式上,与会各方还将围绕手游产业链发展的主题,深入探讨手游产业的政策支持、资金扶持以及手游创业和研发运营等话题。

  目前,随着我国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包括游戏在内的娱乐类应用,已经与互联网广告、电子商务类应用共同成为移动互联网产业收入的三大核心支柱。

  据CNNI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网民中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80亿,占整体网民的56.9% ,其中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为2.67亿,较去年底增长了1876万人,占手机网民的45%。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数据也显示,今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605.1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209.3亿元,同比大涨67.2%。

  手游产业蕴藏的巨大经济潜力,也引发各方的重点关注。作为沿海经济发达的浙江,从省委、省政府到各级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动漫游戏等产业加快发展的措施,从税收、财政补贴、环境营造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让手机游戏业务面临良好的政策和产业环境,并且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化。

  目前,杭州已经拥有多家上规模的游戏开发厂商以及上下游企业,网游产业发展迅速,但也存在产业集群缺乏总体规划,产业功能区不明确,公共服务平台缺乏以及政策支撑体系有待完善等问题。从产业集群的角度看,此次遥望中国手游基地的成立,通过结合现有的杭州未来科技城的产业区块,发展有专业特色的创意产业功能区,将有助于进一步赢得政府对手游产业的关注和扶持,吸引更多手游主流厂商增加在浙江的资源投入,促进产业聚焦,形成产业汇聚优势。

  据了解,作为此次中国手游基地创立方的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手游联运和发行领域取得行业领先的同时,将整合内部丰富的技术力量、行业资源、产业资本,向上下游延伸,发掘并深度运营国内优质的IP资源,整合行业内的丰富CP资源,并依托自身对游戏行业的深度理解和号召力,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手游应用研发运营全产业链生态基地。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冒险与挖矿一个大写的参与感:玩家自制佣兵 下一篇:DEF2015 天拓游戏创始人兼总裁黄挺确认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