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存游戏进度 网友20年不关游戏机依然完好

  《海腹川背》是一款1994年12月发布于SFC平台(Super Famicom,超级任天堂,是任天堂继红白机后的第二代家用游戏机)的横板过关游戏,女主角名字就叫海腹川背。这款游戏特别火,催生了大量续集,后来还移植到了DS、SP等平台。

  不过,死忠粉仍然对初版游戏卡带情有独钟。但一些90年代的游戏卡带存在致命的缺陷:记忆电池没电后,玩家保存的游戏内容就消失了。

  没了就没了吧,大多数游戏玩家都选择乖乖放弃。但有个日本小伙@wanikun宁死不从。为了保存自己的游戏进度,在过去20年里,他的游戏机一直开着机,而且游戏卡带从来没拔下来过!

  除了要给游戏机的质量点赞以外,20年来只玩这一款游戏,想来小伙也是蛮不容易的……

  

  

  他还给待机时间超长的SNES(SFC在美国的称谓)和索尼新一代掌机PSV来了个合影。

  今天,我们用电脑、手机和移动硬盘保存资料都是分分钟的事,但30年前,保存信息全靠手动。带静态随机存储器(SRAM)和锂电池的游戏卡带一登场简直堪比超级英雄拯救全人类,只要电池有电,就能替你保存信息——不过,一旦电池没电了,信息也就没了。

  

  20年来,小伙只在搬家的时候把游戏卡带拔下过一次,然后成功地赶在电池没电之前把它重新给插上了。

  好吧,不玩游戏的你一定觉得这人疯了,但是更多人只是理智地问了句:你家真的没停过电吗?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游戏世界里《补天志》战斗之外的美景赏析 下一篇:艾泽拉斯风光无限 盘点魔兽里的著名火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