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女性更加热衷于玩手机恋爱游戏

  遭绑架获救后,你发现自己其实是权贵之女,因为这种身份而总是处于危险境地。有人向你推荐了一些外形抢眼的保镖,一旦你选中某人,他将对你实施24小时贴身保护……这并非真实故事,而是眼下在日本女性中兴起的手机恋爱游戏中的情节。

手机恋爱游戏资料图
手机恋爱游戏资料图

  玩家是游戏女主角

  这类游戏多为角色扮演类,人物形象来自漫画角色,依照不同身份设定展开情节。玩家是游戏女主角,可挑选不同类型的男性角色,进而展开一场虚拟恋爱。共同点则在于其中男性角色全都相貌一流、举止高雅。

  《恋人是同居人》是恋爱游戏的代表作之一,曾创下手机网站玩家人数纪录。游戏主角是一名高二女生,因为母亲再婚,开始了与西园寺家五兄弟令人心跳加速的同一屋檐下生活。

  受大龄单身女性欢迎

  游戏下载到手机上,让玩家随时随地“谈恋爱”。

  和游戏中人物虚拟约会,对着手机谈恋爱,这听起来有些凄凉,却受到日本各年龄层、尤其是大龄单身职业女性的欢迎。

  岛田佳奈是名作家,作品以描述现代女性婚恋故事为主。路透社17日援引她的话报道,现实生活中,大龄单身职业女性通常没有时间和精力谈恋爱,而在她们看来,比起现实中的恋爱,虚拟恋爱更安全,更享受。

  一名37岁女性职员给自己的游戏角色取名“潘仓”。她说:“游戏里,你是唯一的女性,所有男生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

  女性恋爱游戏通常分集展开,每集收费通常为500日元(约合5.94美元)。游戏开发商可以不断推出新剧情。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美国发行商Aeria与Gamepot合并推多平台游戏 下一篇:收入仅占市场10% 休闲社交游戏呈现虚拟繁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