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室老板因冲突开枪将人射伤致死 15年后落网

  贵港:民警追凶未言弃 嫌犯15年后落法网

  2000年5月期间,吴某军在港北区中山北路某游戏机室内玩游戏机参与赌博活动,被辖区派出所民警抓了个现行,并被行政拘留以及罚款500元。吴某军从拘留所出来后,心里不平衡,认为他在游戏室内因参与赌博被抓,罚款理应由游戏室老板负责。于是在当年5月28日,吴某军伙同朋友姚某等来到游戏室内讨要罚款。

  据了解,吴某军与游戏室老板谈判并不愉快,当吴某军激动地用力拍打游戏室的机子时,双方冲突加剧,最后引发互殴。在互殴过程中,游戏室老板凌某彪用一支改造的自制手枪将吴某军射倒在地,随后仓皇逃跑,吴某军因伤重身亡。

  案发后,港北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民警对凌某彪可能藏匿的地点开展地毯式排查,但对方竟如从人间蒸发般消失了。在2011年公安部统一部署的清网行动中,港北分局再次组织民警组成专案组,重新梳理思路对嫌犯的亲属、朋友进行排摸调查,依然一无所获。

  虽然多年来案件一直没有进展,但是办案民警从未放弃过对凌某彪的追捕。今年初,民警在一次摸排中获得一个重要信息:2001年,也就是案发后第二年,嫌犯凌某彪的哥哥在本来就有孩子的情况下,还收养了一名男孩,这一异常行为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民警决定从这名小男孩处进行突破。

  在贵港市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的协助下,办案民警获悉,该男孩每年都会有一段时间到北海生活。因此民警初步判断,男孩极有可能是凌某彪的儿子。今年5月份,民警追踪到凌某彪曾到北海定居一段时间。在区公安厅的统筹指挥下,贵港、北海两地警方启动多警种跨区域合成作战,经过3个多月的追踪,运用多种手段分析研判,最终确定,现居住在北海城区的杨某某即为已隐姓埋名的凌某彪。10月21日上午,在北海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潜逃15年之久的凌某彪被成功抓获。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凌某彪对2000年5月28日持枪打伤吴某军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Bkhalo]
上一篇:《地城之光》新版本幻影之塔更新大讨论 下一篇:Faker为什么值得别人尊敬?盘点竞技生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