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年度盘点——2015我与天下一起走过

  2015,七载天下,对于《天下3》而言这一年必定不平凡。我们推出了两大年度资料片,四大特别企划主题版本,游戏精彩从不间断;我们倾力打造天下文化衍生品:实体客户端、精品手办,传承匠心精神我们肩负使命;我们打造天下泛娱乐大IP生态圈:同名电视剧、大电影、深度植入电视剧“致青春”等等,天下不止天下,自我超越从不止步;我们举办了11场覆盖7大城市的大型玩家活动,从舞台剧到代表大会内容面面聚到覆盖所有人群;音乐巨匠岩代太郎倾力加盟,可口可乐助力推出《天下3》定制版台词瓶……不懈努力只为《天下3》能够不断成长。2015,天下3和我们,一起走过。

  一、两大资料片四大特别版,新内容新玩法应接不暇

  在手游市场2015年集中爆发,端游新品大作也不断冲击原有市场的情况下,天下3对整体推广策略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在每年固定推出2个大型资料片的基础上增加了2大开学特别版、天下粉丝狂欢特别版以及金秋特别版,力图不断有新内容、新玩法保持玩家对游戏热情,并且着眼在维稳现有用户的基础上,用活动、情感拉动玩家回流,用口碑和声势聚焦新玩家的关注。

  1、2015年7月9日,资料片“逆世之战”公测,开启新的大荒征程!

 “逆世之战”资料片
“逆世之战”资料片

  在“逆世之战”中,南海二周目来临,玉玑子联合张凯枫、七夜、宋御风3大枭雄逆袭幽都王,计谋与实力碰撞,大荒被战意浸染。鸦羽沉沉,幽都王冷眼相看大荒的未来何去何从。

  PVE玩家迎来全新副本“地藏王神殿”——敦煌壁画之上,飞天之女翩然而落,全过程3D全息技术应用,真实非凡。地藏王神殿里有着实力不同凡响的守护者,高AI感知,遇强则强,至难至乐。

  PVP玩家则可以使用标准号参加竞技场比赛,公平战斗。自主选择流派、装备和属性,自由搭配和组合使每场战斗变化莫测。对等属性下,唯有操作见真章,实力就是一切!

  于“逆世之战”中开启的新轻功系统,飘逸轻灵,一跃千里。每个门派都拥有独属的轻功特效。或化身火神,或驭雷疾驰,或仗剑伏魔,或乘龙破空。飘忽若神,共我三界逍遥。

  2、2015年12月11日,年度资料片“战意归宗”公测,风起师门,战惊天下!

“战意归宗”资料片
“战意归宗”资料片

  “战意归宗”资料片以回归门派为主题,投放门派归宗技能,十大门派,十大归宗技,招招源自门派,处处闪现与门派一脉相承的特质;此外,新版本增加了门派转换的玩法,装备属性、灵兽技能、孩子属性无忧转换,随心体验另一种游戏人生。

  更多的休闲玩法开启——饷银系统兑换永久属性升级点、萝莉正太体型带来外观党新福利、弹幕系统解救话唠体质、家仆系统金屋藏娇、同袍系统换种方式在一起。多种休闲新玩法,让大荒的日子充满乐趣。

  二、玩家粉丝社群建设,天下与你一同走过

  一直以来,玩家群体都是天下3最宝贵的财富。把玩家们当做粉丝用心去经营、维系,是天下3努力在践行的。从粉丝狂欢日到各城市的见面会,天下3与大家一起走过。并且,2015年是天下全球粉丝团元年,今后每年都会举行只属于天宝的 “天下全球粉丝狂欢日”。

  1、2015年2月1日,天下3嘉年华“2015我们闯天下”在上海落幕

嘉年华现场图
嘉年华现场图

  嘉年华活动现场开启了《天下3》2015年度全国3V3竞技赛•总决赛,“文无第一”战队力压群雄,从全国8强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3V3竞技赛桂冠,全国最强战队。

  同时,嘉年华活动期间,国内著名配音演员吴磊、夏磊、沈磊前来助阵,即兴演绎《天下3》众人气角色;8名人气Coser集结,化身游戏人气角色,惊艳亮相。

  此外,天下3同人文化作品在体验区被具化为剪纸、糖画、手绘面具,甚至是明信片,吸引了众多玩家。10玩家互动体验区按照国风布置,重现游戏元素,玩转整个嘉年华!

  2、2015年5月23日,“七载天下•女儿行”天下3女玩家专场活动在苏州举办

七载天下•女儿行 现场图
七载天下•女儿行 现场图

  此次见面会是天下3为感激全体女玩家多年来对游戏的支持所倾心打造的女性专场见面会。在活动现场,百名妹子娉婷相聚,美不胜收。

  《天下3》资深场景美术孟野作为第一位登场嘉宾向妹子们讲述了江南场景的创作灵感;美女策划小黛则带来了玩家最为关心游戏内容大爆料;《天下3》主美鬼轩压轴登场,向玩家们娓娓道来天下七年的开发历程。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天下粉丝团”成立,所有热爱大荒玩家的热情由粉丝团凝结,一起为这所热爱的天下发声。

  3、2015年6月27日,“七载天下•少年游”天下3全服势力玩家代表大会在北京落幕

七载天下•少年游 现场图
七载天下•少年游 现场图

  此次见面的参与者,以势力玩家代表的身份出席。各势力玩家代表在中国人民大会堂召开天下3全服势力玩家代表大会。

  在见面会现场,产品研发团队代表小凡与玩家们分享了迭代开发的基本流程,让玩家直观地了解到研发组的工作流程;同时,他还对近期新开发的内容进行了梳理与回顾,向玩家再次传达了研发组的开发理念;此外,小凡也爆料了所有玩家最为期待的内容——游戏下一阶段的更新内容,部分角色、时装、坐骑原画曝光。

  见面会上,研发组与势力代表、玩家们还针对游戏势力玩法以及PVP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玩家们争先发言、各抒己见,研发组的各位数值策划对玩家提出的问题与意见也一一认真进行了回答与记录。

  三、天下文化匠心凝聚,新国风自成一格

  因为热爱,天下不再只是一款游戏;因为热爱,天下的一切都成为了同人作品的素材;因为热爱,天下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国风文化。从多媒体舞台剧到cos舞台剧,从天下文化衍生品手办到实体客户端,天下文化凝萃匠心,自成一格。

  1、2015年7月20日,音乐巨匠岩代太郎献乐天下3,诠释古典情怀

岩代太郎与天下3
岩代太郎与天下3

  今年的革新资料片“逆世之战”的配乐部分,天下3又一次给所有玩家带来了惊喜,邀请到世界音乐教父级人物岩代太郎的加盟。岩代太郎,电影《赤壁》的原声配乐、《鬼武者2》的原声音乐的创作者,亚洲首屈一指的电影配乐师。这些年岩代太郎一直活跃于电影、动画、电视、游戏、舞台剧等各个领域。其擅长的东方古典风格,与《天下3》想表达的音乐情怀不谋而合。

  南海二周目主线特殊场景“娑罗双树园”、“杏林溪谷”、“剑塚”、“忘川”等地背景音乐及现行游戏版本的登录音乐《逆天》都是岩代太郎的作品。

  2、2015年11月20日,天下文化衍生品——宋御风与少年张凯枫手办亮相

少年张凯枫手办
少年张凯枫手办

  全新手办以游戏角色宋御风与少年张凯枫为原型进行制作。截止至2015年11月20日,手办制作项目已开展近一年。项目开展期间,开发组不断修改手办样品,从人物整体形态到人物衣袂翻飞的角度,从宏观到微观,细枝末节处也竭尽心力,以求最大程度诠释天下新国风内涵与精髓。

  3、2015年11月28日,国内首档游戏真人综艺秀《天下3新国风躁起来》在湖南广电录制

《天下3新国风躁起来》现场图
《天下3新国风躁起来》现场图

  综艺秀现场大咖云集,国内最顶尖的配音团队上海音熊联萌以及北京光合积木参与录制。《甄嬛传》、《武媚娘传奇》、《花千骨》等等引发收视狂潮的影视作品大多由他们来进行配音工作。而这一次,他们中的代表——夏磊、沈磊、张杰以及冯骏骅一起助阵天下的新国风文化运动,现场演绎经典剧情并讲述他们心中的天下。

  节目录制现场迎来了400余名天下玩家,他们有的人以势力为单位自带宣传横幅、有的人携手游戏挚友线下面基、有的人乘坐飞机从上海、北京、重庆等地区不远千里当天往返前来参与,这一起只因为天下、因为热爱、因为此生无悔入大荒。

  四、天下大IP泛娱乐生态圈 天下不止天下

  1、2015年5月20日,天下3携手芒果娱乐共同打造精品大IP

9天下3携手芒果娱乐共同打造精品大IP
9天下3携手芒果娱乐共同打造精品大IP

  在网易游戏“520游戏热爱日”十五周年活动现场,网易游戏副总裁王怡先生公布了网易游戏精品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战略,并携手芒果传媒集团旗下专业内容制作公司——芒果娱乐电影事业中心总经理刘宁先生对网易精品IP的下一步规划进行了阐述。而《天下3》作为网易自主研发的独立IP精品大作,将作为首款产品承担起践行此战略的重任。

  “天下” 精品IP战略布局将立足端游研发,不断推出新内容丰富游戏内涵提升玩家满意度,还会开发更多不同形式的基于“天下”题材的游戏产品。并将其延伸至动漫、音乐、阅读、影视作品等等更多的领域,多维度打造精品IP。以”磁石”作为战略具象化构想,即双方将利用全平台的强势渠道以及台网互动方式,形成最有广度及穿透力的辐射,直指用户所需,从而达到吸引更多用户,积累更多游戏热爱者,形成“天下”跨平台泛娱乐内容生态圈的最终目的。

  2、2015年9月10日,天下3电视剧《天下之弈剑听雨(暂定名)》广电公示备案;首张天下电视剧概念海报于2015年12月18日网易品牌盛典曝光

天下3年度盘点
天下3年度盘点

  9月10日,《天下3》发表声明,网易影视已经携手芒果娱乐,打造一部根据官方小说故事改编的电视剧,暂定名《天下之弈剑听雨》。这部剧是基于天下3世界观和剧情的真实取材,电视剧和游戏是一个东西的两种形式。目前,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剧本创作和主创的选定也在同步开展中。作为负责任的IP内容供应商,网易与芒果娱乐表示将审慎地对待《天下3》IP的影视创作,让这部电视剧可以在电视荧屏上呈现出大家心中最美的大荒,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天下之大。

概念海报图
概念海报图

  12月18日,网易游戏“2015游戏热爱者年度盛典”在上海揭幕。天下3首次对外公开了同名电视剧《天下之弈剑听雨(暂定名)》的概念海报。随着此次概念海报的曝光,“天下”IP粉和业界对此跨界合作也充满了期待。

  海报场景设置在巍峨雄浑的太古铜门脚下。随着铜门缓缓开启,神秘的剧情也让人充满遐想。海报主体为幽蓝阴森的色调,散发出摄人心魄的神秘力量,更与火红的熔岩和纷飞的战火形成鲜明的反差。

  3、2015年11月16日,《天下3》与《致青春》联合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董春辉与天下3
董春辉与天下3

  《致青春》由慈文传媒参与制作,该公司的代表作有《花千骨》。导演为国内一线导演杨文军,代表作有《离婚律师》(姚晨、吴秀波主演)、《何以笙箫默》电影版(杨幂、黄晓明主演)等。电视剧的播放平台,目前敲定为国内一线卫视。

  而《天下3》作为电视剧中男女主角情感发展的线索,犹如信物一般,将始终贯穿推动剧情的发展,串起他们感情发展的全部过程,在几年的时间中见证男女主角在游戏与现实中的双向情感戏。

  除了上文提到的内容之外,2015年,天下3还有一些不得不提的活动。

  1、2015年7月30日,Chinajoy天下3特别企划

天下3年度盘点
天下3年度盘点

  2015China Joy于7月29日在上海举办。《天下3》精心策划“为天下Coser送大荒爱心便当”活动——美男、美女执事全天伺候,捏肩喂饭,豪车接送,更有定制爱心餐。一切精心,只为让每个天下coser都能够体会到,无论多辛苦,《天下3》始终与你一同走过。

  2、2015年8月10日,天下3携手可口可乐公司推出定制版台词瓶

定制台词版可乐瓶
定制台词版可乐瓶

  结语:天下3伴你走过了难忘而充实的2015,这一年她为你带来了感动、惊喜、欢乐……等等无数情绪,埋下了比以往更多的,对天下未来的期待。她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因为大荒的未来有你,有你见证、有你参与。2015我们一起闯天下,2016让我们继续战在一起!

[编辑:一一]
上一篇:《龙武》今日开新服 10000元红包贺岁新年 下一篇:熊猫TV血拼LPL直播:有奖观看 神秘主持受邀
分享到:

天下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