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委支持指导中国游戏产业网举办2016DCC数字产业峰会

  游戏工委支持指导中国游戏产业网举办2016DCC数字产业峰会

  【DCC简介】

  峰会时间:2016年4月29日-30日

  峰会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峰会单元:电竞、展览、高峰论坛

  峰会人数:约2-3万人次

  峰会受众:游戏、终端、硬件、金融等企业;投资方;玩家;媒体;电竞明星、电竞团队等

  官方网址、参会报名:www.thedcc.yzz.cn

  2016年伊始,抓紧抓好游戏产业网(httpwww.cgigc.yzz.cn.yzz.cn)做为本年度重点工作,提上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工作日程。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刘杰华常务副理事长要求,团队要勇于创新,办好游戏产业网,发挥协会官网作用,服务游戏产业发展。

  日前,刘杰华常务副理事长听取游戏产业网团队2016年工作计划汇报后,就如何办好游戏网络着重强调以下几点:

  一、游戏产业网是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官网,体现协会履职水平。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是我国唯一的覆盖全国的游戏出版业协会,上级领导机构是中国音数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管部门是国家资讯出版广电总局,受国家资讯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直接指导。管理部门要求我们上情下达,配合提升管理效能,会员单位要求我们下情上达,服务企业壮大成长;在这个过程中还要充分履职,在职责范围内,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提供能提供的服务,积极推动游戏产业发展。协会面对高度信息化、快速发速的游戏产业,不用网络化、扁平化的方式是落后于时代,用不好是落后于行业。因此,办好、用好游戏产业网,建设跟进行业进步的协会官网,既是长期性重要工作,也是当务之急。

  二、尝试托管模式管建官网,发挥资源与技术优势。

  在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看来,建设网站不是需求,用好网站才是需求。就协会现有资源、现有技术而言,建设一个网站存在一系列困难,缺乏合理性、可行性。因此,从去年下半年起,与立马昆仑公司逐渐形成托管游戏产业网合作,委托方重在从发挥社团作用角度提出需求,受托方重在发挥自有资源与技术优势应需做好建设、运维工作,支持协会履职。双方会管理好、建设好游戏产业网,助力游戏产业发展。这种模式,已经取阶段性成果。

  三、功能化是官网建设基础,品牌化是官网发展方向。

  要适应游戏产业发展,游戏产业网要具备媒体、平台、窗口三大属性,其一提供时政动态、行业政策法规、业界活动信息、产业发展动态、技术与市场资讯等;其二,为业界提供对接、交流沟通的平台,要继续完善“活动专区”“IP交易”“手游融资”三大版块。其三,构建政府、协会、行业间的窗口,密切三者互动联系;构建产业间窗口,促进融合发展,如游戏产业与园区“孵化器”;构建项目产品间窗口,促进业内外合作共赢;构建海内外窗口,加强国际交流,鼓励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定性的基础上要突出品牌化,建好游戏产业网要有先进的企业文化,听得见意见,坚持再学习、再提高,严守合法经营、平等竞争是根本,被管理部门、协会、业界认可是达标,受管理部门、协会、业界称道是追求。

  四、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支持官网团队拓展服务,增强成长性。

  协会在游戏产业网建设上没有投入,无疑需要承担游戏产业网建设有一定奉献精神,特别是初期,前一阶段工作表明整个团队是具备这种精神的。游戏产业网办得好的前提是要有成长性,实现可持续发展,这是共识。协会支持游戏产业网团队拓展服务,在游戏业内又是游戏产业网主办的,协会进行指导,例如,作已开展的“超级黑马游戏沙龙”活动的指导单位、作即将举办的“中国数字产业峰会(DCC)”的指导单位;在游戏业外的,合法依规,自负其责,协会不涉。

  在音数协游戏工委办好游戏产业网工作思想的指导下,依托游戏工委的强势资源,由厦门市政府、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指导,中国游戏产业网主办的DCC中国数字产业峰会将于4月29-30日在厦门召开。会议旨在促进产业转型,推动游戏产业文化发展,聚焦2016游戏新格局,充分发挥游戏产业网作为游戏工委官方网站媒体、平台、窗口属性,为推动游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DCC官方网站】httpwww.thedcc.yzz.cn

  【DCC中国数字产业峰会】

  DCC中国数字产业峰会由厦门市政府、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指导,中国游戏产业网主办,共同举办“DCC中国数字产业峰会”DCC大会全方位关注移动游戏、VR、电竞、H5、投融资、家庭数字娱乐、智能硬件、主机游戏等众多方向,为游戏产业搭建品鉴与交流平台,创造更广更深的合作机会。

  钻石合作媒体:

  腾讯、新浪、17173、GAMELOOK、DoNews、任玩堂、手游那点事、游戏陀螺、4399手机游戏网、白鲸社区、游戏狗、1688、投资界、VR视界

  战略合作媒体:

  今日头条、18183、91手游网、安卓网、07073、手游圈内人、40407、斑马网、笨手机、玩客、游戏头条、当乐网、游戏多、叶子猪、小皮网、搞趣网、DOGAME、琵琶网、9669手游网、苹果园、天极网、4s游戏、乐上网、913VR虚拟现实游戏网

  合作媒体:

  凤凰游戏、第1游戏、爱玩网、上方网、安峰游戏、中华网游戏、7k7k、超级TV、8477、52pk、要我玩电竞门户、爱游戏、游戏智库、游戏观察、游戏宅人、游戏鲸鱼、推酷、爆侃网文、87pk、一起晃手游网、威锋网、蹲玩、悦玩网、76ap手游、手游部落、开服网、游戏鸟、97973手游网、安趣网、5253手游网、酷猴手游、微手游网、移动新媒体网、七匣子、ACGNT、伍游网、创投时报、游戏蛮牛、VR世界、优游网、VR界、游戏坛子、新财志

  大会支持媒体:

  中国资讯网、环球网、techweb、创业邦、中国资讯网、木蚂蚁、万宇在线、游资网、5G手游网、蚕豆网、口袋巴士、克拉互娱、GTV游戏竞技、海外手游那点事、执牛耳、游哆哆、观游网、域名城

[编辑:痴情B丶]
上一篇:主播不易:各直播平台最受喜爱逗逼主播盘点 下一篇:西楚霸王不限号定档3月25日 革新玩法抢鲜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