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oo调查:一成用户消费者会购买VR设备

  研究公司Newzoo最近的调查报告显示,还是有一些消费者愿意为了购买一台VR设备大出血。

Newzoo调查:一成用户会购买VR设备

  Newzoo公司针对西方市场进行了这次的网络调查,受访者的年龄在10岁至65岁之间,其中大约11%的人表示会考虑购买一台虚拟现实设备。

  在这些对虚拟现实设备有购买意愿的人群中,电子竞技的粉丝占的比例最大,达到了63个百分点。而他们愿意购买的虚拟现实设备既有像HTC Vive或者Oculus Rift这样高大上的尖端设备,也有像三星Gear VR这样价格稍稍亲民的设备。

  同时,Newzoo还建议虚拟现实设备的平台商们应当将那些已经在游戏设备上进行了庞大开销的用户锁定为目标客户。比如在这些有购买虚拟现实设备意愿的用户中,拥有专门的游戏键盘的人占到了72个百分点,而拥有专业的游戏鼠标的则占到了69个百分点。

  当然,这份调查数据也意味着,还有89%的人因为不感兴趣(或者负担不起)的原因,并不打算购买虚拟现实设备,有些人甚至对虚拟现实市场完全不了解。

  “游戏软件的收入对虚拟现实市场来说,短期内仍然十分有限,并且会被融合在当前的PC、主机以及移动游戏的收入中。”Newzoo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沃曼(Peter Warman)说道。

  “我们把预测未来整个虚拟现实市场收入规模的这个难题留给了非常了解硬件市场与在线销售市场的研究专家们。我们所擅长的是对游戏收入与玩家行为的研究。因此,我们将会从消费者的角度来对虚拟现实市场进行研究,因为,从长远的未来来看,虚拟现实(以及增强现实)最终将会改变消费者们与内容进行交流和互动的方式。”

  在上个月,SuperData公司曾发布过调查数据表示,听说过PlayStation VR的美国人只占到28个百分点。而这已经是各个虚拟现实设备中比例最高的一个,知道Oculus Rift设备的美国人只有22个百分点,知道三星Gear VR设备的为21个百分点,而知道HTC Vive设备的只有5个百分点。

[编辑:一一]
上一篇:Oculus Rift推零售策略 或秋季推向全球 下一篇:2016 G联赛大幕拉开 官网报名火热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