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手游推荐 

《问道》十年感人回忆 父亲隐瞒身份玩问道拜儿子为师

  因为玩游戏跟父母发生矛盾,相信是大部分游戏玩家都曾有过的体验。近日,经典游戏《问道》端游迎来十周年,不少玩家借此怀旧,在网上回忆起自己玩《问道》端游的那些日子。

问道十年父亲拜儿为师
问道十年 不忘初心

  其中,一名玩家分享了自己与父亲围绕游戏发生的故事:十年前,为了劝说儿子认真准备高考,父亲在游戏中接近儿子并拜其为“师父”,最终两人解开心结,儿子也认识到父亲的用心良苦。他说:“以前我不怎么相信一款游戏能带来那么大的感动,可是当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才真的是感同身受。”近日,这名玩家在网上分享出这段往事,也令众多网友动容。

  高考临近 父子俩为了玩游戏多次争吵

  这名网名叫“嘎嘣小花”的玩家回忆,自己从《问道》2006年公测就开始玩,至今正好十年。他说,自己开始玩《问道》那一年上高二,正是最叛逆的时候,也是跟家里关系最差的时候。“一诊我考得很差,年级排名三百多,只能上个专科。我爸脾气很大,但从不吼我,那天却甩了我一耳光。我摔门而出,跟朋友去网吧刷夜。就这样第一次接触问道。”他在网吧一直玩到第三天凌晨,直到父亲找来,才回了家。

问道十年父亲拜儿为师
问道十年中国好父亲故事原贴

  “嘎嘣小花”坦言,接触《问道》后,自己有一段时间无心学习天天刷游戏,“可能是同龄人比较多,聊得来,一起刷怪下副本,打装备进帮派,学校和家里的挫败感,都消失了,好像重新找到了一个你认可,也认可你的世界。”到了升高三的那个暑假,他已经是一个“帮派”的“帮主”了。而与此同时,他与父亲的关系一直在僵局中。

  儿子游戏里收了个“大叔”徒弟 没想到对方原来是父亲

  有一天,“帮派”里进了个新成员,叫“清风自来”。先后安排了几个高手都说带不动以后,“嘎嘣小花”决定自己去带这个新人。接下来的事,被他笑称为“噩梦”:宠物半天没抓到,带着野生大海龟逛了五小时;东西不知道存仓库,背包里“药”都装不下……如此小白的徒弟让“嘎嘣小花”忍无可忍,“我当时那个气啊,叫他开语音,想确认一下是不是个妹子,要是个妹子我就忍了。结果他巨慢地打字说,不会开语音,年纪比较大,新鲜玩意不太会。原来是个大叔,我想一把年纪也挺不容易的,只好算了,就又带他去刷野。”

问道十年父亲拜儿为师
问道十周年游戏登录界面

  虽然过程令人哭笑不得,“嘎嘣小花”还是带着这个徒弟走了下来,双方的情谊也越加深厚。时间过了大半年,徒弟突然说自己不玩了,要离开游戏,去照顾马上参加高考的儿子,还在网上鼓励同样要参加高考的“嘎嘣小花”,有带帮派的这份认真和毅力,想成绩好其实是很简单的事儿。一席话引起了“嘎嘣小花”的深思,“我那天把自己锁在卧室里想了很久,想了自己的学业,想了我跟家里的关系,最后我问自己,我会不会也有一天不玩问道了呢?然后我去干嘛?”就在这时,“嘎嘣小花”的父亲来敲门,说要给他看个东西。父亲打开家里的电脑,看着游戏界面上熟悉的人物ID“清风自来”,“嘎嘣小花”才惊觉:父亲就是他游戏中的徒弟!

[编辑:only小智]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