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8
手游推荐 

研发核心专访:《桃花源记2》八角色职业设定理念

  《桃花源记2》是360游戏独家代理的大型2D回合制MMORPG,致力于打造国民级回合巨制网游,为所有热爱游戏的玩家,创造一个我们身边的桃花源。这也是自360游戏在GMGC2016上首次曝光其年度战略规划后,向端游领域进军的重要一环。今日,我们将专访《桃花源记2》研发核心,了解一款游戏角色、职业设定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采访对象:《桃花源记2》角色职业策划 乐乐

《桃花源记2》角色职业策划
《桃花源记2》角色职业策划

  Q:《桃花源记2》在设计之初是怎么确定游戏角色、职业设置定位的呢?

  A:《桃花源记2》将游戏背景设定在盛唐时期,这就决定了游戏角色、职业均与盛唐背景有脱不开的干系。研发团队都是唐史爱好者,而《新唐书》记载了唐代府兵军事、科举文化、礼乐教派等重要史料,为后世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发价值,同时也给研发团队提供了更多的设计灵感。《桃花源记2》共设有八大角色,分别为少陵、紫月、琉璃、洛瑶、朔夜、龙骁、天宵、梦雪,分别对应了侠、媚、灵、秀、傲、勇、俊、仙八种盛唐江湖儿女形象特点。每个角色的设定,皆是有迹可循的。

《桃花源记2》精美灵动的游戏角色
《桃花源记2》精美灵动的游戏角色

  Q:《桃花源记2》的研发团队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A:我们是一支拥有丰富回合制游戏研制经验的团队。大部分策划都是盛唐风的爱好者,以兴趣为动力,以专业的视角和行动,为玩家重现梦想中的桃花源,是我们的愿景。

《桃花源记2》逼真古风建筑
《桃花源记2》逼真古风建筑

  Q:玩家对《桃花源记2》角色、职业不绑定的设置非常感兴趣。请问这也是设定是基于什么考虑呢?

  A:市面上大多数的游戏,都是采用角色形象和职业门派绑定的模式,这种做法的很大弊端就是玩家在确定职业定位后,无法自由选取喜爱的形象,这将导致一些玩家为了团队而必须做出不必要的“让步”、“牺牲”。另一方面,对于部分新手玩家而言,初入游戏之时对职业特色、定位的理解尚未清晰,往往会因为“外貌党”而选到一个自己不喜欢的职业。

  而《桃花源记2》中采取角色形象和职业门派不绑定的设置,让玩家在进入游戏之初,先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形象,在体验一段游戏剧情后,再根据实际需要,选择职业门派,保证了玩家最大的自由权。这样的机制,既保证了玩家角色形象的个性需求,又确保了游戏玩法的战略需求。

  此外,《桃花源记2》角色还支持染色、更换造型等多种个性化的装扮,同时,还支持人物性别转换,满足玩家所有的奇思妙想。

  Q:《桃花源记2》的角色形象风格各异,请问这种灵感来源是什么呢?在灵感转化为实际设定的时候是否遇到过什么困难?

  A:大部分灵感都来自陶渊明先生在《桃花源诗》的序言桃花源记中,描述的心中理想桃花源。我们《桃花源记2》研发团队先是对陶渊明先生文字的剖析重建,提取了桃花源人物衣着、举止、神态特点,并将此应用在八大角色的设置中,或孤傲绝世、或气度高雅。最终,我们得到了书香气质的洛瑶、貌若繁花的紫月、器宇轩昂的龙骁、桀骜不驯的朔夜、风流无双的天宵、还有宛若天仙的梦雪。凡是有趣的灵感转化为实际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困难的。我们在角色形象创新和盛唐风格的协调方面,倾注了比较多的心血,相信玩家对我们的设计会感到满意的。

《桃花源记2》唯美场景
《桃花源记2》唯美场景

  Q:可以简单介绍一下《桃花源记2》的职业特色么?让更多的新手小白玩家可以了解职业设定。

  A:我们在玩家战略竞技和队伍PK多样化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桃花源记2》在职业和技能上进行了大胆革新,引入了特殊性控制职业、辅助防御性职业和复合型法术职业。八大职业都有专属的门派天赋和独家特技。这些天赋和特技不仅彰显了门派特色,还增加了战斗的多样性。四大输出职业,分别是物理爆发型职业镇国府,单体杀意型职业影盟,攻击性法术职业重阳宫和复合型法术职业太虚观。而辅助型职业同样有多样性,现有控制型和buff型两种发展趋势。控制型职业分为烟雨阁和逍遥派,buff型职业分为龙隐寺和药王谷。《桃花源记2》环环相扣的特色职业设定,即满足单人独打又满足团队作战的不同需求。玩家在畅玩游戏的同时,也能真真正正做自己!

  Q:《桃花源记2》在后续运营中是否考虑新增新角色或者新职业?还会坚持角色、职业不绑定的设置么?还是会推出特定的角色绑定职业呢?

  A:《桃花源记2》在广大玩家的支持下,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而角色、职业不绑定的设置,是我们游戏的一大特色之一,将来游戏的更新内容和方向,也请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的动态,我们将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

《桃花源记2》Q版角色同人
《桃花源记2》Q版角色同人
《桃花源记2》Q版角色同人
《桃花源记2》Q版角色同人
[编辑:Cooper]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