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8
手游推荐 

专访主美:《桃花源记2》 做让人享受的游戏

  《桃花源记2》是360游戏独家代理的大型2D回合制MMORPG,致力于打造国民级回合巨制网游,将为所有热爱回合制的玩家调制一场良心的饕餮盛宴,创造一个我们身边的桃花源。这也是自360游戏在GMGC2016上首次曝光其年度战略规划后,向端游领域进军的重要一环。

  采访对象:《桃花源记2》主美 超人

《桃花源记2》主美
《桃花源记2》主美

  Q:《桃花源记2》游戏在设计之初是怎么确定的游戏画面风格定位的呢?

  A:非常感谢玩家对《桃花源记2》的支持!每个优秀的游戏都会有自己的风格使自己区别于其他的游戏,这也相当于游戏的品牌效应。而桃花源记的画面已经给玩家一个很深刻的印象,所以桃花2我们加入了很多不同的元素,希望可以有更大的突破。例如韩系日系的原画风格尝试,人物比例也走更Q的路线。最后确定了中国风加时尚洋气的结合。令整个游戏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桃花源记2》唯美场景
《桃花源记2》唯美场景

  Q:《桃花源记2》的美术团队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A:《桃花源记2》的美术架构团队共分为七大设计项目组,分别负责游戏中的场景设计、人物设计、道具界面设计和其他可视化元素设计等。而在场景设计项目组又再细分为采景分析、场景建模、场景结构、建筑方案等,分别针对游戏内的对不同场景的需求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和考察。通过近1000小时的取材采风,最终汇总得到《桃花源记2》美术核心参考资料,为造自由轻爽的新派回合打下基础。

  Q:许多玩家都表示《桃花源记2》的场景细节之处十分用心,小桥流水缓缓流动,落天瀑布从天降落……请问在创作过程中是怎么保持这些细节的真实感呢?

  A:设计场景上,我们确实花了很大的功夫去突破,参考现实中旅游的景点,电影中唯美的场景,为了玩家体验游戏的过程中,像置身于真实的场景,我们游戏里面的小植物石头都是模型师精心的用3D制作出来。希望把每个地图景观都做到极致,另外场景特效我们也加入了更多的环境光效,让场景变得更生动。

《桃花源记2》夜景鉴赏
《桃花源记2》夜景鉴赏

  Q:《桃花源记2》的游戏画面风格和其他回合制游戏比更加精细,也更有突破,请问这种风格的灵感来源是什么呢?又是如何将灵感转化为更符合游戏定位的场景呢?

  A:灵感来源于很多方面。比如电影,动画,插画,还有很多国外优秀的游戏,也给了我们很多灵感和启发。我们要超越突破其他游戏,就要对每个环节都做的非常严谨,我更多的是考虑角色,场景怎样表现得更富有灵魂,并将现代审美观和流行艺术相结合,让玩家在游戏中感受到真切的时代背景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细腻唯美、华丽、洋气的画面体验。

《桃花源记2》国风地图
《桃花源记2》国风地图

  Q:身为一款以中国风为主的画面风格,后续地图也会坚持这样的国风风格吗?还是会推出画风不一样的地图呢?

  A:画风上我们在立项的时候也尝试了很多版风格,最后才确定这种风格,后续的地图我们会坚持大风格不变的情况下,推出更多不同元素的地图。希望游戏在贴近玩家审美的同时,能够带给玩家更多元化、更新鲜的画面感受。

  Q:身为主美,请问您个人最喜欢《桃花源记2》的哪一处设计?

  A:设计上我们希望呈现一个更具有时尚感的唐朝,所以服饰设计上,我们也细心修改很多版,尽量做到更极致,可能角色代入感比较强,我更喜欢少陵和洛瑶两个角色,因为在游戏里面我一直在玩这两个角色。场景我比较喜欢的是江宁的设计。因为这个场景开始是设计白天的,出来效果感觉还是欠缺点特色,后面我们就改成晚上,加入更唯美的夜景。出来的感觉也比我预想中更好。

《桃花源记2》江宁场景
《桃花源记2》江宁场景

  Q:游戏行业的美术设计和其他行业相比有哪些相同和不同之处?

  A:概念、原画设计、模型设计,我们可能会在第一时间想到这些听起来有些距离感的元素。虽然有距离感,但好的游戏美术作品往往能引起人们的共鸣。 游戏美术将传统美术用游戏特有的方式表示出来。但也需要传统美术的基础。游戏美术会比影视,广告,平面设计更加天马行空。平面设计都是在限定性的二维审美空间内开展,更多是一个图片,一个视频。而游戏美术的空间是无限大的,可以创造一个虚拟的世界,所以游戏设计可以有更多的想象、混搭,不断碰撞出全新的风格。

  Q:请您为那些有志向称谓画师的业界后辈们,提一点建议和个人职业心得好吗?

  A:可以分享一些经验吧,作为一个游戏美术工作者,对游戏的热情是必须的,兴趣是进步最快的动力,但你要真的喜欢它才可以。在除了热爱绘画之余,多学习多参考优秀的游戏作品也是有帮助的。

[编辑:Cooper]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