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9
手游推荐 

音亦动人从剧版《微微》一探新倩女音乐世界

  大热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已悄然结束,其虚拟世界架构方《新倩女幽魂》“一笑倾城”资料片现正火爆公测中,在线人数节节攀升。

  《新倩女幽魂》不仅拥有许多具备古风玄幻特色的背景音乐,还产出过不少脍炙人口红极一时的官方主题曲与同人曲,而其中不少歌曲也被带入到了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当玩家耳熟能详的音符从电视荧幕中倾泻而出,仿佛又回到了坐在电脑前尽情游戏的时光。

  从电视剧第一集伊始,芦苇微微、真水无香、雷神妮妮与战天下,在玩家不能更熟悉的日常“一条龙”的背景音乐下,与石怪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斗。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不少玩家纷纷表示仿佛好像自己在玩游戏一般,瞬间带入了游戏之中。

一条龙背景音乐
一条龙背景音乐

  此后,真水与微微的离婚现场、微微与奈何的朱雀桥初遇、微微与奈何前往三生石准备婚礼时、一言不合就开始谈情说爱时……所响起的背景音乐包括了旧版登录器音乐《弄花雨》、京杭大运河地图的背景音乐《浮水灯花》、《新倩女幽魂》画魂主题曲《丹青客》等。

旧版登录器背景音乐《弄花雨》
旧版登录器背景音乐《弄花雨》

  或低沉婉转,或柔情似水,或激昂热血的《新倩女幽魂》背景音乐,渲染了场景氛围,营造了更加浓厚的网游感,让观众更好代入网游世界,也让玩家在剧中一下就找到了熟悉的感觉。除了上述的歌曲,《新倩女幽魂》至今已推出了超过100首场景、副本、主角剧情配乐,还有海量红极一时的同人歌,如云集大牌古风歌手与CV的剧情主题曲《莫问归处》、知名古风歌手小曲儿演唱的男魅主题曲《恰逢沐雪似白头》/《人间如梦》、超人气古风歌手慕寒演唱的《别赋》等。

[编辑:Cooper]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