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阿里独门绝技!计费自选让SDK安装包减重96%

  对于一款游戏来说,安装包的大小始终是影响用户安装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尤其单机游戏更是如此。虽然使用wifi网络下载游戏的用户越来越多,国内手机网络的流量费用也在不断降低,但是一款更加轻量化的游戏安装包总是更容易获得用户好感和更高的下载转化率。

  在游戏开发阶段,研发人员为了保证画质清晰、体验流畅,往往提供的游戏包会动辄上百兆。当游戏进入运营阶段,还要与各渠道的SDK融合打包,体量便会不断升级。而游戏包愈大、用户下载所耗费的时间愈长,消耗的时间精力被大幅提升,其间不可控因素也会越来越多,可能一个小小的信号不佳就能致使下载行为中断,从而失去一个用户。作为核心指标的下载-激活转化率(下载-激活转化率=新增激活用户数/新增下载用户数 )就越容易受到影响。

  为了帮助开发者有效控制游戏包大小、使游戏在渠道投放和发行推广上占据有利高地,提升游戏下载-激活转化率,阿里游戏开放平台现推出单机SDK计费自选功能!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性的下载运营商派生SDK,因需而定,甩掉无效负担,从而显著降低游戏包大小。

  官方数据表明,该功能上线以来,已有82%的游戏使用了该功能,其中仅选择接入阿里游戏支付的游戏高达60%;从实际效果上看,超过半数的游戏SDK包体大小降低了90%以上,下载转化率均有明显提升。

阿里游戏开放平台支持单机SDK派生选择,对于开发者而言还有以下几大帮助:

1、争取更多发行资源,优先获得渠道推荐

  在实际的市场推广中,同等品质的游戏,小体量的游戏更容易被渠道青睐,发行投放的转化率也更高。甚至部分渠道和发行,为保证实际转化效果,对包体大小也有严格要求。使用平台的单机SDK包体自选功能,可有效助力游戏的推广发行。

2、降低用户硬件门槛,提升前期用户基数

  在玩家的使用场景中,玩家所处的网络环境(WIFI/4G/3G...)、设备性能、手机内存等影响因素复杂多变。如游戏包体偏大,则对设备运行流畅度、系统稳定性相对要求较高,易把部分三四线城市的低配用户拒之门外;同时对于经常处于非WIFI环境、使用流量运行游戏的用户,更会优先选择下载包体相对较小的游戏。平台推出的单机SDK计费自选功能,可为新游在前期获得较大的用户基数,提升下载-激活转化率。

3、保障用户使用体验,有效避免用户流失

  在游戏的实际运行环境中,小包体往往体验更佳。小包体游戏在耗电和发热的表现上,相对大包体游戏也更具优势;在用户内存不足时,无论是用户手动清理软件、或是使用安全软件清理内存,大包体的游戏都极有可能被优先清除。而经过自选计费SDK打包后的游戏,包体偏小,能将游戏被卸载、用户随之流失的风险降到最低,同时保障优良的用户体验。

  即日起,您的单机游戏即可在阿里游戏开放平台(http://game.open.uc.yzz.cn/),体验SDK自选功能一键瘦身后的惊人效果!入口如下: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