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手游推荐 

拒绝系统局 足球经理OL诠释大数据足球

  说到《足球经理ONLINE》,其策略性可以说是体验在游戏的每一个玩法当中,尤其是具体的比赛中的战术安排。不过有部分玩家在比赛的过程中感觉到自己被“系统局”了,明明我的球员比对方好很多,为什么就是打不过呢?全场压着对面,结果反被对方进球淘汰出局。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客观的说一说,“系统局”存在吗?

  作为一款网络游戏,支撑其运行的肯定是数据了,这当中数据分很多,如战术数据、阵容数据、球员数据、球员的属性数据等等。特别是FMO一直也以大数据为自己的游戏特色,这点在游戏中确实也能够体现。那么是否一场比赛在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呢?这里我们分情况讨论:

  1.如果双方不做改变,依照进入的时候打,那么结果肯定是开始就决定的,包括受伤,球员进几个球等。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数据运算出来的,我们看到的只是基于这个结果的画面呈现。

  2.如果中途做出改变,那么因为在中途改变了数据,所以在中途加入了变量,那么肯定会对结果产生影响。所以经常会有对球队各方面作出改变之后就会有对比赛过程有所改变的情况,当然加入这个变量是对自己有利还是对对手有利,也是由数据运算结果产生的。

  通过上面的分析,说游戏存在“系统局”也肯定没错,因为所有的结果都有系统运算产生。说完了游戏的运算,下面我们来分析下不少玩家吐槽的场面优势被翻盘,各种高星被低星虐的问题。

  首先足球作为一项运动,是存在爆冷这个可能性的。但是这个爆冷也应该遵循一个客观的规律,比如中国队遇见类似C罗、梅西等级别球员组成的联合队伍,那么不管怎么爆冷也不是有可能赢得。游戏中,却有可能出现赢球,我想一方面可能是战术设置确实有问题,第二个也许是球员状态的不稳定导致的。毕竟FMO是一款游戏,游戏中每个球员还有一些状态等我们看不见的因素,这些因素也在无时不刻的影响这游戏的进程。

[编辑:Cooper]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