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

《宝可梦大探险》评测:方得不行的宝可梦世界

宝可梦系列自1996年起,至今已有23年的历史,早已成为了任天堂旗下的知名IP之一。于去年推出的《Pokémon Quest》则是任天堂在手机端上的又一次尝试,在一推出之际便受到了广大玩家的追捧。年初,网易宣布与The Pokémon Company、GameFreak联合开发《Pokémon Quest》国服版本,将这款被玩家们戏称为“方可梦”正式带给了国内玩家。

宝可梦们方了

本作被玩家们戏称为“方可梦”不是没有原因的,当玩家们进入游戏后会发现“方”元素无处不在,宝可梦们能方的地方都变方了,不能方的地方尽量用方快去还原,游戏的地图也是几个方方的区块一并组合而成的大地图。

就连整个游戏的UI也是各式各样的方形组成,整体的界面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相较于原系列从2D进化到3D的宝可梦们而言,《宝可梦大探险》中依旧是玩家们所熟悉的序列1~150号宝可梦,只不过整体的造型变为了一种介于2D与3D之间的一种形态,从视觉上就给玩家们带来了别样的新鲜感。

玩家们还能通过通关岛上的关卡,或者从商店里购买一些带有属性加成的装饰品来装点自己的营地,当然这些装饰品也都是能方就方。不过由于营地中可放置装饰的位置有限,玩家们不可能将所有的装饰品都摆在营地里获得全部的加成,所以在选择装饰品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看上去简单至极的战斗

《宝可梦大探险》的战斗机制与系列传统的回合制不同,本作中将让三只宝可梦进行组队探索岛屿,让宝可梦们自己去战斗。虽然说宝可梦们会自动攻击,但每只宝可梦都有1~2个技能可供释放,玩家需要选择好释放技能的时机。不过由于同一只宝可梦的技能CD是共享的,所以玩家们在使用双技能的宝可梦时要在二者之间做好选择。

然而本作的操作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简单,在战斗过程中,每只宝可梦之间都存在有“物理”碰撞,当你的宝可梦受到攻击时就会被击退一定的距离,若是技能释放的时间不对,那么就会浪费一次技能CD,导致输出下降打不过Boss,又或者是被打到死角,被小怪群殴而死,都太过常见。

当宝可梦的血量归零之后,不会直接退场,而是回到精灵球中等待复活,三只宝可梦同时回到精灵球中后,任务失败。

复活时间较长,加上复活后血量只有一半,死得越多复活后的血量越少,所以“复活流”之类的操作是不存在的。那么,玩家要怎样来减少自己受到的伤害呢?

“闪避键”就是为了让玩家们能更好的保持自身血量的存在,在敌人释放技能时都会出现一定前摇,这时玩家们就可以通过闪避键,选择闪避方向来躲技能。说起来,国服版本相较于最开始的游戏版本,真的做出了不少的改动,至少在还没国服的时候,闪避是不能选方向的,宝可梦们经常蠢蠢的自己冲到死角里挨揍。

养成?刷就完事了

各位玩家们看到我们营地里那几口锅没,宝可梦们就是被这口锅,烹饪出来的料理吸引过来的。根据使用的锅的类型不同,将会有几率吸引到更高等级的宝可梦,运气好的话甚至一锅能引来三只。

还可以通过使用不同的食材,来组合成不同的食谱,更为针对性的来获取自己希望获得的宝可梦。有一部分宝可梦若是不使用特定食谱的话,十分难以获得。至于食材从哪来,除了刷,当玩家们回到营地的时候,还有可能从宝可梦们手中获得礼物,也就是食材。

当你的营地中的礼物都收完的时候该怎么办呢?那么这时候就该去好友的营地里“割韭菜”了,国服为增强游戏的社交性,还在其中加入了好友系统,让玩家们能去参观他人的营地。

随着宝可梦的升级,将会解锁更多的P力石槽,能够插入对应强化生命和攻击力的P力石,并且越是稀有的P力石附加属性越多。当任意横纵三格P力石槽,都插满时还会获得宾果奖励,每只宝可梦的宾果奖励都不同,若是对其不满意就只能重新刷了。

在宝可梦的技能上,玩家们也能为它们配置合适的技能石,游戏中一共有六种技能石可供使用,不过并非每个技能都能插上所有种类的技能石,所以玩家们在配置的时候还需好好考虑。

由于每只宝可梦的初始技能是不固定的,所以有时会随机到双技能或单技能的宝可梦,双技能宝可梦最多只有两格技能石槽,而单技能宝可梦则有三格技能石槽。若是玩家们对某只宝可梦的技能不满意的话,还可以在特训中通过“喂狗粮”的方式来刷新技能。

总结

作为任天堂亲自打造的一款移动端宝可梦IP的手游,其基本游戏素质有着一定的保障。光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可梦世界,就能吸引一批宝可梦系列爱好者参与其中,在战斗系统上虽然做出了革新、简化,但是依旧不无脑,需要玩家们自己通过搭配宝可梦以及技能,来组成自己的“Build”。

在养成方面则是十分全面的满足了玩家们对于“宝可梦养成”的需求,加上本作中共有150只宝可梦供玩家们收集,想必游戏时长就有着一定的保证。

总而言之,若是各位是宝可梦系列的忠实粉丝,又或是只了解过一些但完全没有接触过该系列的玩家,《宝可梦大探险》都是该系列在手机端上不错的精品之一,值得一玩。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4-15630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