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8

《圣歌》遭遇获共鸣 动荡曲折是3A大作开发常态

【叶子猪网4月4日讯】 昨天Kotaku记者Jason Schreier‏爆料了《圣歌》从立项到正式发售之间所经历的种种波折。

相关资讯: 《圣歌》开发背后:抑郁和焦虑成为员工流行病

这中间有创意的不断修改,负责人的离开,剧本的重大重启,寒霜引擎带来的低效率开发,领导团队的优柔寡断以及工作室之间的隔阂等等。

消息曝光后,Jason Schreier‏今日在Twitter上进行了更新。他说自己这篇文章发布后,收到很多来自备受玩家喜爱的3A工作室开发者的私信。这些开发者告诉他,在他那篇揭露《圣歌》幕后曲折开发故事的文章中,把BioWare换成他们的工作室,也都是一样的故事,暗示《圣歌》的遭遇在3A游戏开发行业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

爆料记者Jason Schreier‏表示,自己看到之后很心碎。他说:“太让人心寒。但是,除非我们继续曝光这些幕后故事,否则我无法想象会有任何的改变。”

虽然这种文章并不会改变整个大行业,但还是获得了国外很多网友的鼓励。

有的网友说,“你的文章很好得曝光了真相,通过业内开发者揭示了行业一定的透明度。这种是我们普通玩家无法从其他渠道了解的。很高兴终于知道这这背后发生了什么,心系那些员工。”

但也有网友表示这种事情在其他行业也非常普遍,“肯定不光是游戏工作室。可悲的是,我读了你的报道,没有一丝的震惊。如果人们对游戏行业的运转感到震惊,那么他们肯定不会理解其他大公司的经营方式。”

《圣歌》这件事在3A游戏行业还是比较典型的,3A游戏在开发过程中一直处于颠簸状态。之前Jason Schreier也曾发布过暴雪《暗黑4》项目的动荡。

当时他的报道是:“我们可以确认《暗黑破坏神4》的确在开发中。其中一个消息源告诉我们,暗黑团队尚未准备好公布任何消息,因为《暗黑破坏神4》在过去的4年中发生了剧烈的变动,可能还会继续变。我们听说《暗黑4》至少换了两个不同的总监,经历了两次大变。”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9月,Jason Schreier还报道了《神秘海域4》背后的艰难开发之路。根据Jason Schreier,2013年6月《美国末日》发售后,Straley和Druckmann成为了游戏开发领域的明星,并确保了他们在顽皮狗内部拥有项目主导的话语权。

而在2014年3月份,《神海》系列编剧和创意总监Amy Henning与顽皮狗的副总裁会面,然后就离开了工作室。她的创意伙伴Justin Richmond很快也离开了,还有一批Henning比较亲密的资深工作人员也都一起离开了。一些曾在顽皮狗工作过的人透露,Druckmann和Straley不再与Amy面对面交流,他们在《神秘海域》的制作方向上产生了分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4-15633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