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逆水寒大神在苏州园林里蹲坑、生活是如何做到?

  逆水寒

  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苏州古典园林以写意山水的高超艺术手法,与“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神奇工艺征服了无数游客的心。甚至还有人愿意花几千万去卖下一处小小的园林作为收藏,将其高高供起作为观赏物。而但凡历史上说得上名字的园林,都是有价无市的国家珍宝。

  不过对逆水寒的玩家来说,这样的园林可能只是他们日常的居住场所。一位ID@冰镇柠檬汁_的玩家就历时半个月,将自己在游戏中的庄园中完成了对苏州园林里独具特色的网师园、留园和畅园的部分复刻。该玩家表示,本次以写实风格为主,同时力求还原园林的原状功能分区。为了增加生活气息,他还在园子里放了好几个隐蔽的茅厕做彩蛋。

 
 

  其实这并不是逆水寒的玩家第一次惊艳亮相了,这款游戏虽然口碑一直黑红交加,但是玩家却是一直都有着“神仙玩家”的称号,不仅仅是复刻苏州园林,更有玩家因为拍视频就太过还原被主演翻牌,有感于游戏剧情,自己动手编舞随便跳跳就能上B站推荐。

 

  《逆水寒》是出了名的神仙玩家多,其实这也和它追求非数值玩法的游戏理念是分不开的。像是其广受好评的庄园玩法、编辑器玩法、奇遇玩法等,都是游戏开发者在舍弃了数值玩法会带来的利益后,对休闲玩家的一种礼物。对于《逆水寒》而言,比起追求现金流的提升,玩家到底能不能真正的在游戏里“玩嗨了”,才是他们判断玩法成功与否的标准。

  可能正是在这样的思路下,这款游戏才能吸引如此数量庞大的各个领域的人才;而官方也因此受到激励,表示会进一步的开放游戏的自由度,在6.27周年庆版本的新资料片“混江湖”中,官方表示会提供“庄园关卡编辑器”来让大家在自家庄园里创造出独家副本、0玩法、关卡共好友闯荡。

  不过即使没有官方提供的庄园编辑器,玩家也已经在《逆水寒》的游戏世界里自己“玩嗨了”,有的玩家搭建了灵感来自于八卦图的迷宫,还有的玩家看完皮卡丘电影就在自家庄园里用骨牌复刻出了那个可爱的黄耗子。

 

  也许在未来,会像《我的世界》一样,进入“玩家自制游戏反哺官方”的时代。而《逆水寒》正在用这些突破想象力边界的高自由度玩法,带给国内的游戏玩家独一无二的全新武侠游戏体验。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5-15707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