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游戏成瘾是病?韩国游戏产业和政府表示强烈反对,我们不一样!

     自从网络游戏在中国普及开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家长们和游戏的斗争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即使各种各样的戒网瘾学校和杨永信们一直坚持这游戏成瘾是病的理论,但是关于游戏成瘾到底是不是病的争论,却一直也没有一个定论。不过在最近,WHO(世界卫生组织)将游戏成瘾正式列为精神类疾病,也算是为这场争论暂时画上了句号。

    然而对于WHO的这项决议,韩国游戏产业和政府部门都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游戏产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界定游戏成瘾属于疾病的标准很模糊。这样会导致许多根本没有病的孩子被认为是病人。对于游戏行业极为发达的韩国来说,一旦这项决议在韩国实行,势必对于现有的游戏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而低龄的天才电竞选手,或许也会因为被认定游戏成瘾而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

    游戏行业反应激烈,韩国政府也坐不住了。因为韩国的特殊国情,成年男性都是要服兵役的。如果游戏成瘾被归类为精神疾病,那么不想服兵役的人就有了借此来逃避兵役的借口,这是韩国政府所无法容忍的,因此韩国政府相关部门对于WHO的这项决议也是表达了强烈不满。

    和世界上大多数的国家相比,韩国的情况还是比较特殊的。那么国内会如何看待这份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的决议呢?小编觉得,国内还是要看舆论导向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评判。假如社会上大部分都是反对之声,想必政府部门也会对是否接纳这项决议三思而后行。

    目前来说,游戏成瘾的危害虽然已经有所体现,但是仅仅限于个人生活习惯范畴,还没有上升到对身体产生特别大的影响。现阶段也没有专门治疗游戏成瘾的药物,WHO如此草率地把游戏成瘾列为精神类疾病,小编感觉还是太牵强了一些。

    那么问题来了,各位小伙伴觉得游戏成瘾是不是病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的评论区说出你的想法哦!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5-15714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