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

千年茉莉花膏古法重现 非遗大师定制《魔域》花魁赛臻礼

浪漫七夕粉玫倾城,花魁盛典席卷卡城!8月7日《魔域》花魁赛强势来袭,专属情侣时装、华美仙舟、灵动罗伞等新品豪礼霸气助阵外,更牵手新中国第一代调香师,非遗传承人——郭斌,打造本届七夕花魁赛限量茉莉主题臻品茉莉花膏,重演古法之美!

重拾古法 非遗传承人惟愿"一生莫离"

2016年,福州茉莉花膏制作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民俗技艺,是时代的承载,更是一个民族共同的记忆。福州茉莉花膏制作技艺传承人郭斌,是目前福州市面上唯一采用古法“冷吸法”来制作茉莉花膏的调香师。

早在青铜器时代,古人就知道油脂吸香的原理,用古法将其制作成花膏,并一直传承至今。与茉莉结缘40年的郭斌,在回归传统手工技艺路上,重拾最传统复杂的古法——冷吸法窨制技艺,这种工艺的工序十分繁琐,前后3个月才能制成一批香味饱和又恰到好处的茉莉花膏。

在不断寻香的过程中,坚持“一朵茉莉,一生莫离”匠人精神的郭斌终成为一代大师,将这种鲜有人知的古老调香工艺发扬光大,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中华古代技艺的博大精深、传承华夏千年家国文化,也让素有“人间第一香”美誉的茉莉,在福州演变成一种伴随一生的香气记忆。

限量茉莉花膏 奢侈献礼花魁赛

秉承古法工艺,坚守中华香魂内蕴文化!《魔域》联手非遗传承人郭斌打造魔域限量茉莉花膏,致敬国粹匠心,献礼2019花魁赛,让东方魅莉在七夕为所有玩家绽放。五层花盒,绝版限量千金难求,超豪华够奢侈,拥有它就拥有了被聚焦的权利。

本次花魁赛特意推出的茉莉花膏典藏花盒臻礼,由调香大师郭斌亲手匠制,包装颜值高时尚范十足,更是内含大师亲手窨造的茉莉花香膏,甘甜可口的茉莉花茶,淡雅清香的茉莉花水,可舒缓情绪的茉莉精华油以及活化肌肤的茉莉手工皂!

据透露,手工技艺“冷吸法”来制作茉莉花膏,工序非常繁琐。一份茉莉花膏,要经过36窨72道工序90天撷去,茉莉吐香,凝脂吸香,不待花蔫,花过香成。传承五千年的冷吸古法,演变到今天的福州茉莉花膏制作,到底有哪些神奇?

《魔域》茉莉香膏制作纪录大片即将重磅推出,将吸冷古法融合现代科技,为玩家们重现茉莉花稿制作的全过程,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展现民俗技艺的迷人魅力,重演古法之美!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8-15805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