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5

id社创始人在节目中声称 不应该立法来防止加班过度

【叶子猪网9月2日讯】

早前,游戏行业加班问题受到了相当多的关注,《堡垒之夜》《荒野大镖客2》等知名游戏都曝出员工一周工作时间达到了70个小时乃至100个小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游戏行业劳工组织呼吁为此立法,防止对员工进行过度消耗。

不过 id Software 联合创始人、游戏行业传奇人物约翰 · 卡马克则反对立法来防止加班过度,他认为应该允许开发者“努力拼搏”。

在参与一档播客节目时,卡马克承认了游戏开发者的工作时间确实很长,但他并不认为立法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说:

关于这个问题,是有一些严肃的争论。有些人鄙视这个行业,认为谁都不该那么努力地工作,有些人认为,应该制定法律,阻止人们努力工作。我总是不得不去反驳这种观点。痴迷,或者说能够沉迷于你毕生的事业,能够带来一种力量。我在说的是你的毕生事业,而不是什么工作生活的平衡。

在采访中,卡马克描述了他的工作状态。他每天工作 13 个小时,如果他再进一步努力,效率就会下降。他为自己每周工作少于 60 小时而感到内疚。

关注国内资讯的朋友相信对这种言论会非常耳熟,没错,知名企业家马云此前也发表过与其观点几乎一样的言论, “年轻人可以996是一种福报。”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创业者、一个企业家的想法和绝大多数员工就是相悖的,他们工作是为了梦想,他们可以把精力全部放在工作上面。

但很多员工工作只是为了生存,他们并不希望只有工作没有生活,这一矛盾,可能是永远也无法调解的,只有通过制度来规范。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9-15843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