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9

这可太武侠了!逆水寒试水用游戏扶贫

济困扶弱,永远都是武侠的真谛。

近日,网易旗舰级武侠游戏《逆水寒》宣布,将在12月19日的全新资料片【踏雪寻梅】以新地图“青天寨”承载扶贫公益,启动游戏扶贫三部曲;将用行动响应国家扶贫战略,探索在新时代、新科技背景下扶贫工作的全新打开方式,以自身行动验证武侠的本源之道!

如果你对今年网易的520大会还有印象,一定会记得逆水寒制作人叶弄舟携手贵州省雷山县政府副县长,开启“游戏扶贫”的尝试。

而逆水寒新资料片中的超高关注度的新地图"青天寨"就参照了雷山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江千户苗寨"的风格元素进行制作。同时,游戏内也将上线一套超高还原度的苗族主题时装,包含衣物与复杂纷繁奢华的头饰,整体美感十足,而且充满了异域神秘风情。

不仅如此,在游戏中《逆水寒》官方开发团队还在新版本中带领玩家进行了一次别有意义的"游戏扶贫三部曲"。官方自作主张替玩家撒钱的故事就是得从这里说起。

按理来说,这都年底了,哪个工作室不想好好创收交个漂亮成绩单?而这套精美的苗族时装正是大好的机会,如此精美的做工一定能卖个盆满钵满!但《逆水寒》官方偏要反其道而行之!

官方承诺:苗族主题时装的所有销售收入,将会被他们以“全体逆水寒玩家”的名义统统捐献出去,捐给雷山县教育机构,资助当地中小学教育事业。

不仅如此,在新资料片中,每位玩家都可以免费领取苗寨主题腰饰"蝶梦花情",同时通过游戏里的任务剧情,设身处地地去了解苗寨,在游戏中完成帮助苗寨的任务,感受《逆水寒》参与游戏扶贫的社会意义。

《逆水寒》还联合网易严选请来了世界级珠宝设计师设计开发了一系列黔东南·非遗苗绣银饰,并斥资数百万,对这些银饰进行了包销式采购,并且会在游戏中把这些精美银饰随机发放给幸运玩家。游戏开发组表示,希望和严选一起通过设计支持、电商销售渠道支持、采购报销等方式,来带动和孵化雷山当地的品牌与产业。

在前文中也提到了,逆水寒进行了全方面的苗文化呈现与展示。玩家能在青天寨区域欣赏到“西江千户苗寨”的各种标志性景观。在青天寨中漫游,还可以近距离感受到传统的苗族生产与生活细节,了解这份文化底蕴浓郁的生活方式。玩家在游玩的过程中,读懂苗寨别样的文化魅力,也就明白了逆水寒进行游戏扶贫的意义,指不定就动身前往苗寨旅游,以自身带动苗寨经济发展。

或许会有少数不和谐的声音,认为《逆水寒》这一次是做公益慈善是在搞噱头作秀,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扶贫新方式确实为苗寨的同胞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甚至有玩家笑称,这一次买外观明正言顺!

江湖有情,侠义长存。好运永远会眷顾善良的人。看来,逆水寒这次是真的是冲着扶贫去的。如果你是逆水寒的玩家,你会购买新时装来支持他们的“自作主张”吗?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12-15961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