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为避免同质化 育碧对自家编辑团队开刀重组

育碧宣布了重组编辑团队结构的计划,编辑团队人群主要负责育碧公司所有游戏的设计和故事方向。通过改变编辑团队的构成方式,育碧希望能更好地将一个游戏与其他游戏区分开来。

育碧告诉外媒VGC:“我们正在强化我们的编辑团队,让其更灵活,更好地配合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开发团队,为玩家创造最好的游戏体验。”

在之前,育碧编辑团队大约有100名设计人员和制作人构成,是育碧游戏同质化的首要影响。育碧同质化体现在:有着海量支线任务的开放世界,多人或在线游戏内元素,以现实世界为主题的故事情节等等。

育碧一名匿名人士告诉VGC:“编辑团队之前的系统是,经常是仅仅一两人的想法被普及到每一个游戏中。这也是为什么你经常看到这么高的相似度,因为复制的是同一个口味和观点。”

不过即便如此,这些设计哲学已经是育碧最近几年一些成功游戏的基石,比如《看门狗2》、《刺客信条:奥德赛》等。当然2019年这些设计理念已经暴露了相当严重的弊端,将一个设计理念适用于所有游戏显然并不意味着所有游戏都会成功。

育碧此前在财报中承认《全境封锁2》和《幽灵行动:断点》销量令人失望,后来指出《幽灵行动:断点》其中一个最大缺陷是和《全境封锁2》太像。

此前在宣布销量令人失望后,育碧延期了《看门狗:军团》、《彩虹六号:隔离》和《渡神纪》等三款游戏,确保这三个游戏在首发时被充分打磨,而且各自都独特。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1-16002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