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魔兽世界怀旧服玩了这么久 G团分金都不会分了?

G团已经在国服怀旧服流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恐怕很多玩家都想不到,现在竟然还会因为分G的算法不同而引出争议。

有玩家在论坛上发布了自己的一次神奇经历,当时一共有37个人可以分G,但是其中有一个人只能分一半,团长直言自己不会算了,让团员们算,结果团员之间出现了两种算法:第一种是把总数除以37再除以2,给只能分一半的那个人,剩下的金额再除以36就是其他人的数;第二种则是直接除以36.5得出全额分金的数量,剩下的则是分半份的数量。这个团队最终采取了第一种方法,但这两种算法却引起了网友们热议。

有很多网友用特殊值来验算,结果无一例外,按照第一种算法,也就是该团最终采用的算法,计算下来以后,正常分金的人会分到比第二种算法更多的金,而只能分一半的金的人,最终到手的金比第二种算法更少了。为此网友还惊讶地表示好像发现了毛金的新套路。

其实这两种算法在日常生活中并不罕见,第一种算法就是“扣半金”,第二种算法是“分半金”,两种方法的区别是只能分一半的那个团员,他的另一半金是怎么处置的。第一种算法是直接被扣给另外36人分,第二种算法是他自己也能分到自己被扣的这一半金。两种计算结果的差异也是因此而来的,所以说这个团队只是让被扣半金的人,分不到自己被扣掉的部分,应该算不上是毛金吧。

网友们会对于这个问题而展开热议,归根结底还是在于这两种算法各自都有讲得通的逻辑。看来在成人的世界里,一切数学题归根结底都是语文题。小伙伴们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吗?欢迎在下方留言。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2-16013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