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复工第一天的你:我以前是干什么来的?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网友们度过了一个超长的春节假期,2月10日,全国大多数地区迎来了复工复产,少数企业推迟至2月17日左右或待定。快递公司全面复工,终于可以沉浸在“买买买”的喜悦当中,那么这里我们也来关注下,游戏行业的复工情况又是如何的?

从网上爆料的复工时间来看,广州地区游戏行业巨头腾讯、网易、阿里、三七,上班时间延迟到了2月17日,而像多益、荔枝、腾跃等,甚至直接把回公司办公时间延迟到了3月2日。

其他地区的游戏公司,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如下:

腾讯游戏

2 月 9 日腾讯行政发布消息,表示腾讯公司决定将深圳在家办公的时间(原定 2 月 10 日至 2 月 14 日)延长一周至 2 月 21 日,暂定 2 月 24 日返回工作场所办公。

盛趣游戏

2月10日复工,在上海浦东总部大楼大堂要进行上班前的检测,借助高效的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员工只需要数秒钟就可以完成检测进入办公室。

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在1月20日晚也发布了公告,澄清了“公司一实习生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当晚已经内部通知全体员工放假,并对楼宇整体消毒,目前仍未通知回公司复工,继续线上办公。

巨人网络

董事长史玉柱的微博上表示,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就是别添乱,目前巨人将继续延长放假时间,乘公共交通回工作地的员工必须隔离14天。

字节跳动

官方发出公告表示,最早正式上班时间为 17 日,2月26号-3月1号上班,公司员工在2月12号-2月16号返京,需要再隔离14天以后回公司上班。针对延期返岗,在家里上班但没有电脑的员工可以申请,公司将快递IT库存电脑。

···等等,如果有其他游戏公司的复工时间爆料,可以在下方留言补充。而针对已经开始复工,回公司办公的网友,昨天还在懒洋洋的趴在屋里看电视,突然就要全面复工了,难免还会觉得有点恍惚,出现了一些骚操作,他们的防护措施也一度被顶上热搜,引来围观。

Via我女朋友是个神经病

有网友滑稽表示,“我以前是做什么来的”、“我单位怎么走来着”、“我有工作??”、“我是老板”,也有调侃太久没上班,公司没了?我没有工作?等等,哈哈哈社畜们的这波操作真的让人笑出猪叫声,是这样没错了。

而他们的复工硬核穿搭,秉持着出门工作也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原则,网友们纷纷通过各种材料“武装”自己,用羽绒服包裹全身,头顶着个油桶改造的防毒面具,沙雕的背后还有一丢丢的时尚,重要的是让人很有安全感。

太空人、垃圾人、毛绒玩具熊,这一届网友实在是太有创造力了。无论大家看到什么都不要觉得奇怪,全面武装自己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2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表示,目前除了湖北以外的地区正在逐步复工复产,企业要配备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为职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不过企业实行起来由于口罩目前购买较难,网友也表示口罩紧缺。

针对节后复工的人群,疾控专家也提醒复工企业要配备充足的医用口罩、体温计、快速消毒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专家建议员工在上班出行前,应确认自己是否有感染新型肺炎病毒的迹象。

根据复工防疫原则,通勤路上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摸车内设施;办公室内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重视物品的消毒,准备带盖的水杯;食堂内单人单桌或隔座而坐,不要互相分享食物;使用卫生间时盖上马桶盖再冲水,用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

各行各业都开始复工,你们的工作还在吗?欢迎留言来谈一谈,说一说自己在复工时遇到的各种囧事、趣事,同时也再次提醒大家,记得做好复工防疫守则,保住狗命要紧啊!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2-16016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