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外媒:尽管PS5的SSD超快 但只有第一方才能真正利用

今天凌晨索尼终于揭露了PS5的详细规格,结果索尼决定将宝全押在了尽可能最快的SSD上,输入输出吞吐量达到了恐怖的5.5GB/s(未压缩)和8-9GB/s(压缩数据),这是Xbox Series X(2.4GB/s和4.8GB/s)的两倍还多。

这意味着PS5游戏将有最快的载入时间,但外媒DF记者John Linneman指出PS5的超快SSD,只有索尼第一方游戏才能真正利用,因为多平台游戏仍将继续迎合Xbox Series X和PC上的最低值。

另外,PS5的CPU,特别是GPU相比Xbox Series X弱了很多。不光是绝对的浮点性能(XSX是12TF,PS5是10.28)而且PS5的CPU和GPU都使用了可变频率,这一点和Xbox Series X不同。这意味着PS5的CPU频率并不总是3.5Ghz,最重要的是,GPU频率也不总是在最高的2.23GHz。外媒WccF认为根据他们硬件团队的分析,他们相信PS5 GPU日常的时钟频率可能会远远低于2.23GHz,这会导致浮点性能会低很多。

这可能会为游戏开发者带来一些问题。外媒DF记者John Linneman表示这种设计可能会强迫游戏开发者做出一些选择,而当为微软Xbox Series X开发游戏时就不会遇到这种问题,毕竟后者是固定频率。所以John认为目前来看,XSX的固定频率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实际情况还需要未来的实战观察。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3-16051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