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box Series X的理论光追性能比PS5高44%

次世代主机PS5和Xbox Series X的性能规格基本都公开了,Xbox Series X这边是12TFs+52CUs+1.8GHz,PS5是10TFs+36CUs+2.2Ghz,目前来看PS5的GPU性能相比Xbox Series X稍弱,但是据数据挖掘人员_rogame发布的消息称,Xbox Series X的理论光追性能比PS5高44%。

近日,数据挖掘人员_rogame在推特上分享了基于RDNA 2光线追踪打造的Xbox Series X的工作原理。该专利使用基于纹理处理器的方法,通过着色器,纹理处理器和缓存的互连阵列进行光线跟踪。在推特中,_rogame表示Xbox Series X的理论光追性能比PS5高44%。

PS5的硬件数据的确低于Xbox Series X,PS5只有36个计算单元(CU),因此对于索尼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劣势。而Xbox Series X的GPU拥有52个CUs,这将将增加其44%的光追。即使PS5拥有更高的GPU核心频率,但由于硬件方面的不足,PS5还是很吃亏。光线追踪在2020年确实很重要,因为这将是大多数开发人员将使用的下一代游戏画面技术。

Xbox Series X的12TF是浮点性能的GPU是一个巨大的飞跃,甚至超过了RTX2080,之前微软就展示了《我的世界》添加光追之后在Xbox Series X上的表现效果,在次世代,也许“光追”性能的强弱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3-16056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