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腾讯市值破五万亿港币,网友不约而同刷感谢老干妈

近期腾讯与老干妈的故事占据全网热搜,这波1600万都买不来的广告宣发效果,也成功让两者达成了共赢。老干妈借势营销,老干妈上架大客户专属辣椒酱,推出“老干妈1000瓶大客户组合套餐”;而“傻白甜憨憨”腾讯则市值突破5万亿港元大关,刷新盘中记录,港股报524港元,突破历史最高。

从QQ、微信、腾讯游戏,从社交媒体到休闲娱乐,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腾讯的身影。腾讯的市值超过5万亿港币,是个什么概念?

腾讯市值约50013亿,折合为6453美元,目前全球的社交互联网企业的第一Facebook,市值是6750亿美元左右,按照这种增长速度,这就意味着,腾讯很有可能在下半年超越Facebook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一大社交互联网企业。

如果把腾讯市值跟国内互联网公司对比,阿里实时市值,港股4.74万亿港元,美股5998.57美元,中国上市公司中,腾讯阿里携手登顶,稳坐前一、前二。在《2020上半年中国企业市值500强》总榜单上,可以看到上半年腾讯控股、阿里巴巴、贵州茅台排名前三,不过前两名市值早已超过4万亿元。

今年5月,腾讯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Q1财报,2020Q1腾讯营收1080.65亿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其中游戏实现营收372.98亿元,同比增长31%,占腾讯总营收比重为34.5%,稳居社交游戏霸主地位。

腾讯这一次市值持续上涨,甚至有登顶“中国第一企业”的趋势也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由于南山必胜客滑铁卢,傻白甜与老干妈的故事过分深入人心,不少网友直呼老干妈才是幕后功臣,不约而同地刷起了“感谢老干妈”。

当然也有一些歪楼的网友指出,终于知道了自己穷的原因,“只爱吃瓜却不懂买股票”,人傻钱多对应鹅厂目前“傻白甜”的人设还真是实锤了,在肖战粉跟老干妈中,腾讯的营销热度不减,确实仔细想想,不费吹灰之力自发得到的热度,睡着都能笑醒啊!

其实腾讯这一次市值破5万亿,也是很多人意料之中的事,毕竟腾讯自2004年上市以来,股价十六年涨幅超740倍,一直是蒸蒸日上。在投资方面,腾讯投资了800多家企业,不得不说腾讯的投资眼光非常精准,但是持股发展势头强劲的企业,比如哔哩哔哩、斗鱼、虎牙、美团等,在过去十多年里,腾讯控股从投资收获的收入从600多万增长到1174亿元,投资业务也将成为腾讯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除了投资成功以外,腾讯自家的游戏产品线也十分出色,端游如DNF、LOL、CF,移动端如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端游手游两开花,还有目前老任的国行switch,作为国内游戏界当之无愧的龙头,腾讯游戏虽然总被人诟病充值氪金,但却总能出现一些现象级的作品,强大的发行和运营能力也是龙头企业的实力所在。

就在上周,腾讯刚刚公布了40多种游戏产品的计划,加强了对海外市场的重视。除了在中国游戏行业占据半边天,腾讯也将版图逐渐拓展到了海外,全球诸多知名游戏公司背后都有腾讯的影子,由此也能看出腾讯这盘棋下得有多大,名副其实的“企鹅帝国”。

腾讯市值突破5万亿港币,不少分析家都在说,看到了一个垄断资本巨头正在冉冉升起,在未来,“傻白甜”腾讯又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设想,你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陈俊阳]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007-16149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