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暴雪性骚扰指控愈发离谱 魔兽设计师鬼蟹11年前旧账被扒

  上周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针对动视暴雪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一项诉讼,理由则是来源于动视暴雪公司内部的性别歧视以及性骚扰行为。他们不仅发现动视暴雪的女性员工所占比重很低,而且晋升之路受阻、得不到尊重。

  这则诉讼一出舆论一片哗然,紧接着动视暴雪的公关团队就表示:“这些是对于过去一些行为的扭曲报道和虚假描述,公司里担任领导角色的女性数量翻倍,女性晋升率也高于男性 。”

         然而这番回应并没有得到大众们的认可,甚至于引起了玩家们在游戏中静坐示威。

  在暴雪涉嫌性别歧视的资讯曝光出来之后,越来越多前暴雪员工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发声,以诉说那些年自己在公司中的见闻和体会。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受到性骚扰的不只有女性员工。许多男性员工也都透露,自己当初曾受到其他男同事的针对。

  作为前暴雪开发者的不具名男性员工,他在推特上称自己当时向人力资源部反馈了这方面的问题,结果却并没有得到重视;实际上他提交的反馈文件本身都被搁置了。

  除此之外,前暴雪人事经理Kevin Meier也在Reddit论坛以及推特上多次进行喊话,并表示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针对动视暴雪所指控的事情,都是公司内部普遍存在的。

  前暴雪开发人员谢尔-斯嘉丽的言辞则更为露骨,称某些办公室游戏本身就涉及了性骚扰。其中就包括“第一个抓住别人不可描述器官的人获胜。”

  这些前暴雪员工的爆料,无疑进一步给到了动视暴雪舆论上的压力。

  当前动视暴雪没了往日国际知名游戏大厂的气势,伴随着事件的广泛传播,连日来一段源自于2010年暴雪嘉年华的录像也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以至于让人避恐不及。

  这条视频的内容为一名《魔兽世界》女玩家对暴雪管理层的质询,其中就提到了:“为什么《魔兽世界》中的女性角色都这么像维密天使(譬如美观性大于防御性的铠甲设计)?”

  对此当时还是《魔兽世界》首席设计师的鬼蟹并没有正面回答,反而顾左右而言他:“你认为她们应该像什么?”

  这件事放在当年并不算啥,无外乎就是设计师为了迎合占据着极大比重的宅男玩家群体,才让《魔兽世界》中的女性角色走性感路线。只是在目前这个非常时期扒出该视频,目的就是为了佐证暴雪的管理层很早之前就涉嫌物化女性以及对女性角色的歧视。

  尽管早在2019年鬼蟹就已经从暴雪离职了,并成为了另外一款风靡全球的游戏英雄联盟的管理层人员,但近期还是做出了回应为当年的事情道歉,称“我们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而他这么做的最主要原因,恐怕还是怕受到这件事的不良影响。

  据外媒报道,动视暴雪员工计划在美国时间7月28日举行一个正式的罢工,抗议现有的工作环境,呼吁领导层改进女性,特别是有色人种女性、转性女性、非二元性人群以及其他边缘群体的工作条件。

  短期内动视暴雪想要了结这件事,恐怕不太现实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7-16440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