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使命召唤18:先锋主角国籍被更改 动视遭受新西兰媒体炮轰

  聊到市面上的FPS游戏,使命召唤系列是无论如何都绕不过去的。从十几年前初代作品发售后,动视就一直在对这个IP进行着持续地发掘以及拓展。时至今日,使命召唤在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同时,发行速度也已经比肩NBA2K、FIFB那样的“年货游戏”。

  8月20日动视正式公布了《使命召唤18:先锋》的首批截图和内容,这款作品由大锤主导开发,支持二战战役,首发20张多人地图和一个由T组开发的僵尸模式,预定将于11月5日发售并登陆PC和主机。

  经典的二战战役地图,是这款新作品的亮点之一。为了加强代入感,官方还设计了一些拥有真实原型的人物角色。只不过没人能想到,这个举动却让《使命召唤18:先锋》在正式发售之前,遭受到了无妄之灾。

  大锤工作室之前公布了本作单人战役拥有四位可操作主角,随后还说明了对应的历史原型。

  这四名主角分别对应着:苏联女战士柳德米拉·帕夫柳琴科;参与了诺曼底登陆的英国黑人士兵西德尼·康奈尔;参与过中途岛战役的美国士兵韦尔农·米切尔以及新西兰战争英雄查尔斯·厄普姆。

  然而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的原因,大锤工作室将查尔斯·厄普姆背景套用到了游戏中澳大利亚角色身上,这使得新西兰媒体Newshub以及玩家们,对游戏中的澳大利亚籍主角的出现表示强烈抗议,并谴责起了动视张冠李戴的行为。

  Newshub本身言辞犀利的观点,也非常能代表新西兰玩家们的意愿:

  “查尔斯·厄普姆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历史上没有其他战斗士兵被授予两个维多利亚十字勋章,这一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仅属于我们的国家新西兰。这就像把埃德蒙·希拉里爵士、洛德或乔纳·洛姆变成澳大利亚人一样,这是一种侮辱,最少也是无知,这简直是向我们所有新西兰人竖起一个大大的中指。”

  很多玩家都无法理解大锤工作室的做法,因为这么大的事情很难以“失误”来解释。外媒Kotaku则认为总人口只有2500万的澳大利亚,本身的玩家数量也算不上多,工作室完全没有必要去“舔”一个中小型的游戏市场。

  随着事情越闹越大,《使命召唤18:先锋》的创意总监对这件事做出了解释,称该角色的设计只是从查尔斯·厄普姆身上获得了灵感,并不是复刻了一个查尔斯·厄普姆。只是在前面三个战斗英雄都没有对国籍和人设进行改动的情况下,新西兰战斗英雄变成澳大利亚人,显然难以服众。

  这场风波短期内注定无法平息,不过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在游戏发售之前引起争议性事件本身,也算是使命召唤系列的传统艺能了。

  2019年《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中,多人模式下所出现的白磷弹连杀奖励就遭到了许多玩家的声讨。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不人道的武器,而质疑动视在游戏中将这个武器还原的用意。

  尽管官方后续强调这只是一种游戏道具,使用它们来进行对抗的玩家没有好坏之分,但依然无法得到外界的认可。

  客观点来说,这两件事情动视都是可以避免的。一个需要遵循史实、一个则不需要做得这么还原。然而在实际开发过程中,开发团队却都规避了正确选项,结果受到玩家们的声讨,也就不奇怪。

  那么大家对于这起事件的发生,又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78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