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6

亚运会电竞项目公布 黄旭东怒斥暴雪公司:硬推OW脸都不要

  今天上午人民电竞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消息,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入选2022杭州亚运会的8个电竞项目已正式确定,分别是:王者荣耀、炉石传说、梦三国、DOTA2、FIFA、和平精英、英雄联盟、街霸这几款游戏。

  虽然更为具体的消息在明天才能正式公布,但这八款游戏的玩家,还是对这个结果感到异常兴奋。

  2018年电竞项目首次以表演赛的形式进入亚运会时,就为电子竞技成为常规体育项目做出了极为突出的贡献。本届亚运会入选的电竞项目翻了一倍的同时,在游戏玩法和品类上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以亚运会正式项目的形式入选,意味着电子竞技距离被社会大众所认可的那天越来越近,只不过在广大玩家都感到愉悦和兴奋之际,星际圈的知名毒奶解说黄旭东却发起了牢骚,并表达了对暴雪做法的不满。

  看了这份名单大家想必注意到了,作为全球知名游戏企业的暴雪,此次入选的游戏只有《炉石传说》这一款。无论是魔兽IP还是星际IP,这些玩家基数和影响力都很强的游戏,最终都未能入选本届亚运会。

  黄旭东在微博中公然发难矛头直指暴雪,称他们搞不清楚状况:

  “暴雪在亚运会这件事情上,绝对是推了个寂寞。明明有好好的RTS王牌游戏不推,死活要推OW,提醒无数次了,OW没戏还在推,现在舒服了吧。现在就炉石一个项目进亚运会,真脸都不要了。”

  黄旭东所说的“RTS王牌游戏”究竟是星际还是魔兽无法确定,但OW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守望先锋》,却很显然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守望先锋》这款战术射击游戏在上线初期,短暂地在国内火过一段时间后,就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了人气直线下滑。运营多年来在海外地区的形势也每况愈下,待到来年《守望先锋2》发布后,情况恐怕更加不容乐观。

  黄旭东对暴雪推举进入亚运会的游戏项目是《守望先锋》颇有微词,或者说已经在明目张胆的Diss暴雪了。因为无论是从游戏本身在亚洲市场的影响力,亦或是今后的发展前景来看,《守望先锋》似乎都没有进入亚运会的理由。

  但整件事决定权最终还是在暴雪手中,尽管外界并不看好《守望先锋》,但暴雪还是希望它能在亚运会上露露脸,方便以后《守望先锋2》的进场。有位网友对暴雪态度的评价就很贴切:“人家跑过来问,你们星际2要不要进来?暴雪说不要,我们要推ow。”

  玩家们在亚运会上想要看到的是游戏项目是人气最高的,不过暴雪想要看到的却是对自己未来发展最有利的,这或许就是商人视角和普通人视角看问题的差别吧。

  那么大家觉得此次亚运会的入选项目符合预期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84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