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月出海手游谁最能打?原神狂揽1.1亿美元 腾讯都甘拜下风

  要想衡量一款游戏作品的影响力,离不开海外市场的热度和营收数据统计。国内移动端游戏市场日益壮大的同时,最近几年也有越来越多的手游作品走出了国门,开始着力于全球化的发展。

  日前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统计了8月份以来,中国手游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收入排行榜单。依靠这份榜单上的排名,大家也能对国产手游在海外市场的行情,有所了解。

  2021年 8月出海手游收入榜

  TOP10排名:1.《原神》2.《PUBGM》3.《State of Survival》4.《万国觉醒》5.《使命召唤手游》6.《末日喧嚣》7.《口袋奇兵》8.《王国纪元》9.《荒野行动》10.《三国志-战略版》

  排在榜单最前面的两款游戏《原神》及《PUBGM》,在几天前发布的2021年8月全球手游收入榜中,分列第三和第一,单月吸金能力堪称全球顶级。但在剔除了国内玩家的贡献之后,《原神》在国际市场上显然才是更被关注的那一个。

  8月初《原神》所进行的地图更新以及宵宫等角色在海外版上线,国外玩家们的氪金欲望就被带动起来了。整个8月份《原神》的收入达到了1.1亿美元(约合7亿人民币),它也因此连续两个月登上了海外收入榜的第一名。

  而本月《原神》更新的角色雷神,让玩家们的追捧之意更胜以往,基本已经确定9月份的营收不会输于上期。在全球玩家都无法抵御“二次元老婆攻势”的情况下,蝉联三期海外收入榜冠军的结果也就可以预见了。

  《PUBGM》依靠Poseidon X-Suit等数款新套装上线,继续保证着该游戏在营收数据上的增长趋势,本期的收入突破了1亿美元。而在海外市场里,中东地区所占的份额达到了惊人的28.7%,这个数据远超北美地区。因此他们已经成为了《PUBGM》在国际市场上,最有力的支持者。

  另外,腾讯旗下的射击游戏《使命召唤手游》,也是国产游戏出海榜单上的常客,长期保持在前五位置。这款于去年12月份上线的游戏,无论是在用户留存还是收入稳定性方面,都值得肯定。

  如果要问什么类型的游戏更能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SLG游戏显然是最符合条件的那一个。三七互娱的SLG+消除手游《末日喧嚣》和灵犀互娱的《三国志-战略版》,就在日本市场和美国市场,取得了不俗的表现。

  8月份以来《末日喧嚣》在国产游戏出海榜单排名上上升了一位,日本市场与美国市场,分别贡献了45.4%和30%的份额。

  而三国题材在日本市场的长盛不衰,也帮助到《三国志-战略版》这款在日本上线仅仅4个月的游戏,顺利跻身于当地手游畅销榜第21名,并一举成为收入最高的三国题材SLG手游,未来大家或许还能看到它呈现出更好的表现。

  现阶段手游的市场全球化正在全面铺开,越来越多的国产游戏开始为海外玩家们所接受。或许有朝一日它们能够成为文化传播的载体,体现出更多的正向价值。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93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