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5

世界级IP接连退出中国市场 腾讯正式宣布《堡垒之夜》停服

  2017年伴随着《PUBG》的横空出世,霎时间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掀起了一轮“吃鸡”狂潮。许多游戏大厂对“吃鸡”玩法进行了拓展,因地制宜推出了多款不同的游戏。

  重生工作室的《APEX英雄》、育碧的《超猎都市》以及近期网易的《永劫无间》都是对吃鸡玩法的重新解构,但要论当下谁是把此类型的游戏运营地最好、热度和玩家数量最多,Epic的《堡垒之夜》基本没有能与之抗衡的对手。

  《堡垒之夜》自2018年发售以来,当年的收入就达到了惊人的54.77亿美元,而2019年的收入也达到了37亿美元,两年总收入共计达到了90亿美元。单是这一款游戏,就能为 Epic 带来绝大部分的收入,《堡垒之夜》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现阶段全球最火的射击游戏之一。

  一直以来《堡垒之夜》最擅长的运营模式,就是跟其他热门IP进行联动,内容涵盖影视、动漫以及各种游戏相关内容。11月7日英雄联盟首部动画剧集《双城之战》即将上线,有网友就爆料《堡垒之夜》游戏中,将会推出金克丝(英雄联盟角色)的皮肤。

  对此国内的玩家开始预测起了届时会以怎样的方式获取这款新皮肤,甚至扮演起了策划开始推导、分析《堡垒之夜》国区测试服免费送皮肤的依据有哪些。玩家群体间,愉快的气氛不自觉蔓延开来。

  可还没过一天就听闻噩耗传来,《堡垒之夜》官方发布了一则公告正式宣布:2018年4月开始由腾讯独家代理的国区测试服将在2021年11月1日上午11点,停止游戏新用户注册关闭下载入口;并于2021年11月15日上午11点关闭游戏服务器,用户将无法登录游戏。

  这一次《堡垒之夜》终于上热搜了,可情况却不是国内玩家想看到的。最终在测试了三年之后,《堡垒之夜》还是没有拿到版号而不得已胎死腹中,国内玩家期待中的皮肤福利,也都是海外玩家的了。

  当然,《堡垒之夜》这些年来在过去测试服的运营基本也属于“赔本赚吆喝”的状态中,如果没有腾讯代理,可能都撑不了这么久。而这也是腾讯自2021年以来,继《使命召唤OL》、《极品飞车OL》之后,又一款宣布停止代理的世界级IP。

  那么大家对这次进口游戏的大规模退潮,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36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