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0

崩坏 3上架Steam遭遇滑铁卢 蓝屏、限服加BUG 好评率仅13%

  上个月15号,有玩家发现米哈游的经典二次元手游《崩坏3》的游戏页面,悄悄登上了Steam平台。依照常理来说手游移植PC端是一件大事,但事先不论是微博还是玩家社区,官方都没有对这个消息进行过宣传,这一点让许多玩家都感到很奇怪。

  而当时的游戏页面上没有注明《崩坏3》上架Steam的具体日期,只有一个笼统的11月。可现实是该页面只挂了半个月,《崩坏3》的PC版就在11月4日迎来了正式发布。奈何在不同视角下,同一款游戏的面貌却显得有些背道而驰。

  在Steam游戏页面的简介中,《崩坏3》是这样的——

  “点燃国创动作游戏之魂! 3D全视角卡通渲染、无限可能的分支连招,酣畅淋漓的超强打击感……打造次世代动作游戏!”

  可站在玩家的角度来看,《崩坏3》的PC版本却是这样的——

  截止到发稿前Steam平台上有关《崩坏3》的测评共有1400份,可好评只占13%。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崩坏3》就解锁了“差评如潮”的成就。而根据以往的惯例,只有游戏本身的关注度和质量都达到某种程度,才有可能得到这个结果。

  《崩坏3》PC版的评价遭遇滑铁卢,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来自于游戏本身。《崩坏3》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画面质量在这里被玩家评价“不如《原神》”,论战斗元素更不及《鬼泣》、《猎天使魔女》。

  移植PC端之后《崩坏3》的优化问题也亟待解决,许多人都反馈自己遭遇了蓝屏和BUG。部分从手游过来的老玩家在体验之后也被劝退了,原因非常简单:PC版与手游版数据不互通,所采用的也是新的单独服务器。

  换而言之,想要体验《崩坏3》PC版的玩家并不能继承原有的东西,只能从头开始来。也有人为《崩坏3》登陆Steam平台而感到不忿,因为在他们的视角中用Steam客户端下个《崩坏3》,本质上和使用模拟器来玩手游没有太大区别。

  当前市面上有很多端游向下移植推出手游的,但鲜有手游向上进化推出优秀端游的。二者对表现力和技术力的追求是不一样的,硬件水平更高的PC端注定能够提供更好的优化。米哈游试图通过《崩坏3》来打开局面的做法,现在正遭遇了莫大的阻碍 。

  短期内《崩坏3》PC版如果无法进行更新及进一步优化,未来或许还有好评率跌破10%创造Steam最低记录的风险。

  那么大家是怎样看待米哈游将旗下的游戏作品摆上Steam平台的做法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40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