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世界玩家在线人数仅剩一成五 亚马逊将解锁三杀成就

  作为现代人最主要的娱乐方式之一,游戏产品的吸金能力,这些年来大家有目共睹。开发、运营游戏所带来的巨大收益,导致了许多“外行人”试图入场想要分一杯羹。奈何想要在一个新的领域有所突破,绝非一件易事。

  热度骤降,《新世界》玩家流失85%

  日前Steam平台的数据显示,亚马逊今年发布的新游《新世界》,平均玩家在线人数仅有14万左右,这跟91万的玩家在线人数峰值相去甚远。上线以来亚马逊的不断更新,最终并没能达成对玩家留存的目标,与此同时游戏性、优化问题方面的缺陷也成了许多人脱坑的主要原因。

  达到60级以后感觉无事可做、PVP打不过氪金的人、PVE刷起来也没有成就感。种种因素集合在一起之后,玩家的游戏体验逐渐变差。

  莫名其妙卡石头里的Bug,亚马逊至今仍未对此进行完全的修复。以至于一些游戏时长达数百个小时的资深玩家,在经历多次版本更迭后也毅然决然选择给它安排上差评。

  而在游戏上线之初,亚马逊对国内玩家“出中文”、“出亚服”的呼吁声置若罔闻,觉得不靠亚洲玩家就能站得住脚。但如今的亚马逊受形势所迫,不得已已经开始着手于服务器的合并工作。首当其冲的,就是Mardi 和 Brittia 这两个欧洲服务器。

  这与十一国庆期间亚马逊发布的“增设服务器”的公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布局多年,亚马逊仍未翻身

  作为互联网巨头的亚马逊公司,早在2014年就收购了游戏公司Double Helix开始计划进军游戏领域,并于2016年的TwitchCon大会上宣布了未来即将发布三款游戏的消息。

  从2017年亚马逊推出3D MOBA游戏《突围》,到2020年推出FPS游戏《熔炉》,再到今年九月份推出MMOPRG《新世界》,这三款游戏被当做亚马逊进入游戏市场的开路先锋,陆续呈现在玩家们眼前接受检验。

  然而《突围》早在封测阶段,就没能得到足够的肯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亚马逊还没将这款游戏发布出来,就宣告了它胎死腹中。

  FPS游戏《熔炉》原本打算在2018年上线,最终因为亚马逊高层的决策推迟了两年发布,没能搭上“吃鸡”游戏爆火的顺风车。而从实际情况来看,亚马逊还是有一定自知之明的,因为在2020年发布的《熔炉》获得外界最多的评价就是“半成品”。

  2020年5月发布的《熔炉》,7月份就因为优化问题被下架改成了Beta测试版本回炉重造。结果亚马逊火开太大,直接把《熔炉》的骨灰给扬了。熬了三个月后突然在10月份宣布停止对《熔炉》的开发,并于11月份关闭了服务器。

  连续的失败让亚马逊对《新世界》寄予厚望,可即使是上线之初玩家在线人数将近百万的大好形势,却还是被后续差劲的玩家留存给葬送掉了。当前,已经没有人会认为这款游戏能够达成击败WOW的目标了。

  敢问路在何方?

  四年来亚马逊尝试了三种不同类型的游戏,目前战绩两款游戏暴死,一款游戏也站在了悬崖边上。不可否认,在互联网领域亚马逊是能呼风唤雨的行业大佬,可做起游戏来却还需要好好学习、累积更多的经验,至少目前看来他们仍未抓住玩家真正想要的东西的是什么。

  那么大家觉得《新世界》还有翻身的机会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2-16567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