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解锁财富密码 Steam上的奇葩游戏 靠名字就让玩家乖乖花钱

  购买一款游戏你最优先考虑的东西是什么?游戏类型、画面质量、题材风格、还是核心玩法?优秀游戏的开发制作,通常都会竭力满足以上几点;不过少数厂商却选择了另辟蹊径,通过一些其他的手段,来试图引起玩家们的注意。

  Steam最长的游戏简介

  2019年Steam平台开始支持中文搜索功能,这原本是一件对广大中国玩家都非常有利的事情。奈何有的厂商却想到了投机取巧,将几乎所有于Steam平台上架的游戏名,都录入到了游戏简介中。

  那段时间玩家们无论搜索什么游戏,一款名为《王者英雄》的游戏都会出现在搜索栏。超过4万字的简介文本,保证了玩家不论找多冷门的游戏,都能看到《王者英雄》泛着绿光的头像。

  而《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本身的质量也完全得不到保障,毕竟要是真的好玩也不会用这种方式来恶心玩家。作为一款MOBA游戏,其本身的内容和玩法基本没有可以称道的点,满屏的页游画风直冲玩家脑门,获得特别差评的玩家评价真不冤。

  不久之后由于受到太多举报,《王者英雄》被Steam下架,这才为中国玩家的搜素栏撕去了狗皮膏药。

  Steam最损的游戏名

  有在游戏简介上搞事情的,自然就有在游戏名称上下功夫的。一款于2020年发布的角色扮演游戏,就因为《你的老婆》这个惊世骇俗的奇葩名字,而获得了许多玩家的关注。

  尽管这款游戏在风格和玩法上给人的感觉都能用粗糙二字来概括,建模和动作也乏善可陈,但6元钱的售价还是让它得到了一些玩家的垂青。购买这款游戏的玩家给出好评的原因很简单——

  只要其他人能看到“XXX正在玩《你的老婆》”这个信息推送,一切就是值得的。

  一款游戏存在的意义就是给人带来快乐,如果能在其他方面实现这项价值,好不好玩反倒没有那么重要了。只是玩这样一款游戏,玩家本人需要有非常出色的抗击打能力。

  Steam最长的游戏名

  2017年Steam做出过一份趣味统计,最终将“名字最长的游戏”这个桂冠给到了《猴岛传奇完整包:第四章-Guybrush Threepwood的审判与执行》。中文名长度尚且如此,该游戏的英文名称中所用到的字母更是多达96个,全称为《Tales of Monkey Island Complete Pack: Chapter 4 - The Trial and Execution of Guybrush Threepwood》

  又臭又长的游戏名,在普通人的认知中似乎只会给玩家添加搜索难度,但厂商还是这么做了。而这个超常的游戏名称,最终也没有为它带来人气

  当然,Steam平台上拥有古怪名字的游戏作品还有很多。一些内容光从封面来看,就充斥着少儿不宜的哲学气息。使得玩家不由自主地开始对Steam的审核机制发起质疑,难以想象V社是出于怎样的理由才会将这样一款游戏过审——

  游戏开发者们在作品的名称和封面上做文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自身作品的不自信。可历来为玩家们所称道的优秀作品,鲜有通过奇怪的名称、简介来吸引眼球的情况。上述案例都又一次证明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抖机灵注定只能火得了一时。

  那么大家这些年又遇到过哪些“奇怪”的游戏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2-16581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