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微软钞能力发挥作用 暴雪干劲十足 新3A游戏开发制作中

  在游戏行业中拥有雄厚资本的大公司,对有潜力的企业和工作室进行收购的情景并不少见,即便是动视暴雪这样拥有大体量的游戏公司,也会成为他人的收购对象。尽管微软完全收购动视暴雪至少还需要1-2年的时间,但大多数人还是认为这是一笔靠谱的交易。

  受到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这则爆炸新闻的影响,业内知名分析师Daniel Ahmad就在近日的发文中,感慨起了EA收购重生工作室以后,后者为母公司所提供的巨额收益。

  2017年EA斥巨资花费了足足4.55亿美元收购重生工作室,随即就开启了疯狂吸金模式。重生工作室在投到EA麾下以后,推出的多款游戏作品都成了火遍全球的爆款。据统计:

  自2018年以来,重生工作室推出的免费游戏《Apex英雄》已经吸引超过1亿玩家,买断制游戏《星球大战绝地:陨落的武士团》吸纳了2000万玩家游玩,而这两款游戏的总收入合计超过了25亿美元。

  仅仅只用了五年时间EA就实现了回本,重生工作室的突出表现一次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此外,EA对重生工作室的信任也与日俱增,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星球大战》IP的作品与玩家们见面,粉丝们期待一下《泰坦陨落3》也不再是什么一厢情愿的幻想了。

  动视暴雪开始为微软效力后多久能够重现往日荣光,不是一件可以准确预测的事情。但在《暗黑破坏神:不朽》以及《守望先锋2》正式发布以前,动视暴雪近来又有了正在开发新项目的消息。

  透露这则消息的并非哪个舅舅党,而是暴雪自己发布的招聘广告。

  招聘信息中表明:“暴雪正在着手下一个任务。我们将踏上一个全新的宇宙之旅,一个全新的PC、主机生存游戏的家园。一个充满了我们还未遇见的英雄,还未讲述的故事,还未经历的冒险的地方。这是一个充满可能性的广阔领域,等待我们去探索。”

  根据广告内容中所显示的内容,他们似乎正在开发一款以新宇宙为背景的3A级生存游戏。此外,这款游戏并非处于准备阶段,而是已经有了可供游玩的游戏内容。具体的开发周期还不明朗,但这很有可能成为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以后,发布的第一个原创IP游戏。

  像重生工作室一样被收购后推出的游戏个个都是爆款有点难度,但动视暴雪的确需要一个新的作品来为自己正名,粉丝们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所有人都想看看,当年那个只出精品的动视暴雪,能不能重新证明自己。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609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