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FT游戏《Axie Infinity》被黑 损失价值6.25亿刀加密货币

  最近两年随着“元宇宙”概念的曝光度和热度不断增长,许多原本并不关心这些的玩家,也难以避免地接触到NFT游戏,《Axie Infinity》正是它们中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这款上线于2018年的游戏,乘着区块链游戏以及“元宇宙”概念爆火的东风,短短三年之间,就让用户人数从2万人飙升到了280万。每天约有10.5万个UAW连接到该游戏,足以说明《Axie Infinity》的人气之高。

  安全性、去中心化、透明度高、抗通货膨胀......聊到NFT以及加密货币的优势,圈内人总能给你摆出各种各样的优点,希望你能加入进来。但就是这样一款极具代表性的NFT游戏,近来却摊上了大事。日前《Axie Infinity》的开发公司就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

  “今天早些时候,我们发现Ronin Network出现安全漏洞。在3月23日,Sky Mavis的Ronin验证节点和 Axie DAO验证节点遭到入侵,导致 173600个以太坊和2550万枚USDC在两笔交易中从Ronin Bridge中流失。”

  这里面涉及了许多专业名词,不过用一句话就能概括:“《Axie Infinity》遭到了黑客入侵,损失了价值6.25亿美元(约合39亿人民币)的加密货币。”

  实际上,黑客的攻击早在3月23日那天就已经完成了,但游戏的开发公司直到最近两天,有用户反馈部分功能无法实现以后,才发现了问题所在。

  前段时间,攻击三星、微软、育碧等知名企业的七名黑客才落网不久。而通过盗取加密货币,黑客们似乎找到了风险更低、收益更高的选择。

  一直以来,业内知名游戏公司以及玩家,对于“元宇宙”概念、NFT的看法就不尽相同,但至少育碧对此是持开放态度的。早在去年12月份,育碧就宣布推出了自家的游戏区块链平台“Ubisoft Quartz(育碧石英)。”

  《幽灵行动:断点》则成为了育碧旗下,第一个包含NFT的3A游戏。

  反对者当然也有;除了不少玩家会对NFT游戏进行抵制以外,V社的总裁G胖对此就并不感冒,也不想让NFT元素出现在Steam平台。在上个月的一次采访中,G胖曾说过这样的话:“大多数谈论元宇宙的人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而且他们显然从未玩过MMO。”

  以《WOW》、《最终幻想14》举例,G胖认为“元宇宙”概念根本不算什么新发明。在他看来有些事情现在就谈,还有些为时尚早。

  此前像《Axie Infinity》这样的NFT游戏都以安全性著称,由于它们是建立在公链上的,区块链的分布式结构能够有效抵御黑客入侵,并且越是活跃的公链就越不可能被黑客篡改数据,所以许多人都认为虚拟资产的安全性非常高。

  可这起事件发生以后,情况就不太一样了。人们或许会开始重新评估一下,NFT游戏的各项属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3-16652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