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玩家人数半年减少96% 《新世界》开启周免活动涨日活

  2021年九月,亚马逊上线了自己的最新MMORPG大作《新世界》。尽管当时并没有开放亚服,可依然有不少国内玩家,涌入其他服务器进行尝鲜。

  上线就排队,挂到第二天才接入是常态,巅峰时期超过91万的Steam玩家在线人数让业界为之侧目。

  那时《新世界》的游戏运营者正处于“痛并快乐着”的状态,虽然一直在收到玩家的投诉和反馈,并且还要为开放更多服务器的事情而忙得焦头烂额。可海量的玩家人数和热度,已经让他们看到了《新世界》追上、乃至赶超《魔兽世界》的希望。

  可惜这段“蜜月期”并没有维持太久。时隔半年,《新世界》的开发商亚马逊已于近日正式宣布:

  游戏将于4月8日至12日凌晨开启免费周末,玩家们在活动时间,将可以体验包括日前才推出,包括主线故事、最终任务与新武器「Blunderbuss」在内的游戏完整内容。

  周免期间体验的进度,可以继承于正式版中。为了能够刺激玩家们的购买欲望,《新世界》还将开启6折优惠仅售89.4元。周免+打折,这套组合拳对玩家们的杀伤力不可谓不大、对亚马逊自身的影响也同样不小。可是为了能够延续游戏的正常运营,他们不得不这么做。

  最近几个月,《新世界》的Steam玩家在线人数已经跌到了极低的程度。连日以来Steam玩家在线人数峰值,已不足3万人。

  相较于巅峰时期91万的Steam玩家在线人数,半年时间过去96%的《新世界》玩家选择了离开。对于小型独立游戏来说,3万的日活还不算太差,但是对于《新世界》这款开发之初,意在与《魔兽世界》竞争的开放世界MMO作品来说,3万日活显然无法令人满意。

 

  在此期间玩家们弃坑的原因多种多样,优化问题、BUG、外挂、游戏后期体验变差.....而在许多国内玩家看来,《新世界》没有中文才是问题的关键。

  亚马逊迄今为止不仅未曾更新过中文补丁,甚至连开放亚服的打算也没有。并且《新世界》还不允许玩家打汉化补丁,被系统检测到就会被视作开挂封号。而这种主动舍弃一大片市场的做法,让一些网友早在游戏上线之初就预言了“退坑潮”的到来。

  从明天起,《新世界》就将开启周免活动以及骨折促销。这或许能够让玩家在线人数获得些许增长,但想要借此翻身却绝非易事。

  依照现在的态势发展下去,如果某天《新世界》更新中文并变成免费游戏,大家也无需感到奇怪。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57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