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知名挖坑游戏代表 《王国之心》系列不推荐且不完整的入坑指南

  在上周日的晚上,老游条看到了一则好消息,《王国之心》要出4了,这也是SE与迪士尼跨界合作的大游戏IP了,没意外的话也是优先限时登陆ps5,毕竟从片子的质量来看,肯定不会是ns这种活在上个时代的奇怪配置游戏机上登陆。既然是新游戏的发布,正常来说是好事啊,为什么老游条的标题是不建议入坑指南呢?故事就得从《王国之心》的多部作品系列开始说起。

  其实一直以来,大部分厂商在系列游戏在编排上一向都喜欢跟玩家说明:“我们的游戏是可以直接跳过前作游玩的”。但实际上,系列游戏是需要兼顾前作与新粉丝,虽然大方向上可以脱离前作,但乐趣也会大大减少。放到《王国之心》这一系列中,这个情况就显得更为严重,直接玩《王国之心3》的人应该很明白了。在你没有玩过前作时,你的游玩体验恐怕只有5分,但玩过前作后,你的游戏体验是可以达到8分,尤其是在《王国之心》系列的多部作品多个人物情况下,不提前做好功课,等到游玩时对出场人物的一知半解会让你的游戏体验大打折扣。

      《王国之心》共有9部作品,分别为:

  王国之心

  王国之心 记忆之链

  王国之心2

  王国之心 编码

  王国之心 358/2天

  王国之心 梦中降生

  王国之心3D 梦降深处

  王国之心χ

  王国之心 3

  看到这排列表是不是很头痛?而且早期由于国内环境问题,前几部作品完全没有中文,到了后来ps4上的《王国之心全系列合集版》中,也是仅有3带有中文,对于想要入坑且外语一般的玩家来说十分不友好。

  如果你真的想好要入这个大坑了,并且觉得外语不影响你的游玩体验,那老游条这里建议可以从剧情时间线上入手,顺序为王国之心χ -> 梦中降生 -> 王国之心I -> 358/2天 -> 记忆之链 -> 王国之心II -> 编码 -> 梦降深处 -> 王国之心III。可是如果你想直接从有中文的第三部开始玩,那接下来的世界观与基础设定你就要记住了,因为出场角色不少,很容易被设定一下绕晕。

  (以下涉及剧透,不想看的可自行回避)

  在远古时代的童话世界里,有一个名为王国之心神奇事物,其实简单来说就相当于“世界的中心”,它散发出来的光明笼罩着整个世界,让光与暗保持了一种独特的平衡。而保护着这份光明的,就是χ钥刃。而这把χ钥刃在钥刃战争中也被摧毁,变成了20个碎片:7个纯粹光和13个纯粹暗,世界被分裂成了许多个世界,王国之心也消失在了黑暗之中。而后来我们在游戏中最常见的武器钥刃,其实也是仿造χ钥刃而制作出来的。

  多年后,一个名为赛亚诺特的钥刃大师(后称光头)希望能够重铸世界,于是在研究钥刃和古代钥刃战争历史时,发现了得到王国之心的办法,但一直没找到最关键的道具——χ钥刃。为了能够有更多时间可以研究与搜寻,他找来了一位名为文图斯的少年,并想教会少年使用黑暗力量,这样就能完成他的夺舍计划,但少年心向光明,虽然身上有黑暗力量却一直不愿意使用。这时光头想到当年的χ钥刃也是分裂成了光与暗,既然已经找不到χ钥刃,那就直接造一个。于是他将文图斯内心中的黑暗提取了出来,这部分纯黑暗渐渐成为了一个单独个体,样子与少年相同,被起名为瓦尼塔斯。

  那文图斯结果怎么样了呢?被提取了纯黑暗的文图斯被光头抛弃,不完整的他即将面临死亡,但他运气极好,接触到了当地新生儿的心,让他变完整并存活下来,成为纯光明的存在,但同时也失去了记忆。很快他成为另一个心向光明的大师的徒弟,大师就有了三个弟子,泰拉、阿库娅以及文图斯。

  可是光头不老实啊!为了让文图斯跟瓦尼塔斯变强大后合体成为χ钥刃,他先是引诱泰拉使用黑暗力量并成功夺舍,再让纯光明文图斯与纯黑暗瓦尼塔斯战斗,最终文图斯落败。在即将被合体前,文图斯将光明力量丢了出去,这股力量自然是被之前他接触到的新生儿所继承,也就是一代的主角索拉。χ钥刃在合体完成后出现,但米奇老鼠与阿库娅的到来成功摧毁了χ钥刃,夺舍了泰拉的光头在这场大战中战败后失去记忆,被贤者安瑟姆救下,而三人中剩下的阿库娅则是启程寻找拯救师兄弟的办法。

  后来失忆的光头跟着贤者开始从事人心的研究中。而逐渐恢复记忆的光头依然没能放弃对黑暗的追逐,还带动其他贤者的徒弟一起研究,贤者发现后决定禁止光头的实验。但光头当二五仔当惯了,他联合贤者的其他徒弟将贤者驱逐继续研究。最终领悟了一气化三清,可以使人的心和身体分离。没了心的分身叫无心,没了身体的叫无存。光头先让自己的无存假冒贤者在各地搞事,然后成立了十三机关将本体躲到了暗地里。

  多年后长大的索拉、与他的好友利库和凯莉在一次事故后被卷入了时空裂隙。在招兵买马的途中,索拉觉醒了钥刃之力。并且在唐老鸭、高飞、米奇的帮助下,发现十三机关的众人联合了迪士尼世界的反派角色在偷取其他人的心,前面我们也说到了人一旦没了新就会变成无心怪物。为了打败十三机关,索拉在收集了6位公主的心后,发现凯利的心就是第7颗心。但是她的心藏在了索拉的心里,所以索拉用钥刃插向自己,释放出了两人的心。这个时候索拉也变成了无心状态,并因此产生了洛克萨斯(索拉的无存)和娜米妮(凯莉的无存)。但是恢复过来的凯莉使用了公主之力,让索拉暂时恢复,并打败了占据利库身体的光头男无存。战后索拉因无心陷入沉睡中。

  洛克萨斯一诞生,就被十三机关带走了。在为十三机关卖命的过程中,他结识了好友艾克赛尔与席恩。随着索拉的记忆慢慢恢复,洛克萨斯与席恩逐渐感受到了索拉的存在,原因很简单,洛克萨斯是索拉的无心,而席恩是十三机关用洛克萨斯复制的复制人,可以逐渐吸收洛克萨斯的力量。在一次次的战斗后,席恩见到了米妮,得知全部真相的席恩表示自己愿意将所有力量归还给索拉,回归宿命,并强迫洛克萨斯打败自己,让他能逃离十三机关。组织的背叛与好友的离去让洛克萨斯愤怒不已,就想着去找光头复仇,但最终被利库阻止。随后洛克萨斯的记忆被删除,意识也被电子化送入了黄昏镇中。

  洛克萨斯在虚拟的黄昏镇中过着悠闲的日子,直到艾克赛尔找到他。洛克萨斯已经不记得艾克赛尔是谁,所以不愿意和他走。之后洛克萨斯和米妮见面,得知所有的前因后果。艾克赛尔再次出现,本想打算用武力带走洛克萨斯,但是却洛克萨斯击败,因为他知道自己有着十分重要的使命。洛克萨斯来到了记忆荚,看见了里面沉睡的索拉。洛克萨斯明白自己的存在到这为止了,接受了自己的宿命,这里就诞生了这句著名的台词。

我的假期......结束了

  所有的心与力量回归后,索拉也苏醒过来,开始在各个世界中穿梭,消灭各种各样的无心并寻找着失踪的凯莉。但却没想到,十三机关正是瞄准了这一点,将索拉打败的无心慢慢收集起来,用于打造人造的王国之心。贤者安瑟姆这时也再次出场,为了弥补自己教育光头犯下的过错,他引爆了王国之心并与光头的无存同归于尽,自此,光头手上的所有无心都被消灭殆尽。但随着光头的无存被消灭,光头的本体也恢复过来。

  后面的故事就有中文版了,这里就不展开细说了。

  其实每一部的故事都并不难理解,但如果要从第三四部直接开始游玩,那就真的是云里雾里,包括游戏中这些杂七杂八的身份,或许在正传中会给你一笔带过,但如果你有玩过前作,那体验与感触真的会有很大的转变。所以如果你没有兴趣将过去的内容全部补完,那真的建议听老游条一句劝:别入坑了!请女朋友吃个饭不香吗?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60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