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四年磨一剑 屡遭质疑卷款跑路的国货之光 带着正式版回来了

  “四年!你知道这四年我是怎么过来的吗?”

  在经历了长达四年的漫长测试,在承受了知乎、贴吧等各大论坛的无数质疑声之后,国产独立游戏《太吾绘卷》的开发团队螺舟,日前已确定游戏的正式版将在今年9月21日发布。

  许多玩家在听到这个消息时,都有一种恍如隔世之感。回想起最初接触《太吾绘卷》,那还是2018年在Steam上以首发九折的价格入手的。彼时正值版号停发之际,作为独立游戏的《太吾绘卷》,正是抓住了这个契机才让自己被更多的玩家所注意到。

  关于《太吾绘卷》的玩法内容,在此就不作过多赘述了。毕竟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款测试时间长达四年的作品,完全算是一款老游戏了。以“武侠模拟器”之名,《太吾绘卷》的出现启发了许多国内游戏开发者,让他们意识到了走独立游戏这条路的无限可能。

  也正是从那以后,诸如《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部落与弯刀》等佳作频出,《戴森球计划》、《鬼谷八荒》、《暖雪》也都成了一时之选。

  不过市场虽然对国产独立游戏比较友好,但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许多问题和麻烦其实来自于自身。不单单是同行之间的内卷,经费问题、开发理念分歧,外加开发时间过长,工作室被拖死的情况并不罕见。

  在游戏开发过程中,要想满足玩家们的诉求并不是件简单的事。不久前发布的《退休模拟器》、以及运营一年多时间的《鬼谷八荒》,都曾因为后期的内容更新,而引发争议性事件。前天《鬼谷八荒》的制作人,才就新发布的mod编辑器所产生的问题,向玩家们致歉。

  就在同一天《太吾绘卷》定档消息的发布,就让不少《鬼谷八荒》的老玩家开起了“香槟”,纷纷表示会支持。之前喜不喜欢“武侠模拟器”无所谓,大伙只是想证明国产独立游戏的选择有很多。

  《太吾绘卷》在过去四年中,在销量数据方面的表现不俗。可是因为过长的测试时间,它也曾耗光过无数玩家们的耐心。2021年10月以来,有关游戏的开发音讯全无,一度让人以为主创卷款跑路了。直到此次正式定档,议论声才逐渐平息了下来。

  这四年中,《太吾绘卷》的制作组经历了许多。《了不起的修仙模拟器》在祝贺前者定档的微博中,就想听听期间所发生的故事。制作组能够撑到现在,属实不易。

  对于《太吾绘卷》,目前玩家们唯一担心的就是版号问题。两周前国家资讯出版署时隔263天首度发放新版号,总计45款游戏过审,但《太吾绘卷》并不在此列。尽管此前作为游戏主创之一的茄子曾确定游戏送审这件事,可何时能够通过仍是未知数。

  要想揭开谜底,玩家们或许只有等到9月21日游戏正式发布的那天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4-16671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