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国产游戏再发力 新一周Steam销量榜 《沙石镇时光》上榜

  2022年即将过半,但玩家们憧憬中的游戏大年却没能如期而至。自二月底《艾尔登法环》上线以后,就再没有3A级别的大作接棒了。本周的Steam周销榜,以吸血鬼为题材的沙盒生存游戏《V Rising》拿下了两连冠。

  独立游戏在最近几周发挥出色,“小而精”是它们身上的重要特点。而在新一期的Steam周销榜,一款国产模拟建造游戏也出现在了玩家们的视野中。作为一款尚在测试中的游戏,《沙石镇时光》一举来到了Steam周销榜的第五位。

  末世题材的游戏,在整个游戏史上都有着重要的地位。特殊的游戏背景和环境,让创作者们有了广阔的发挥空间。《辐射》系列作为最经典的末世题材游戏之一,十多年来推出过多部作品。同时也塑造了尸鬼、变种人、合成人、死亡爪等经典角色。

  而在《辐射4》、《辐射76》中,经营建造要素也变得多了起来。重建核子战争后的世界,成了许多玩家的新目标。那么不太喜欢冒险挑战,却喜欢在末世环境下种田的玩家,能不能找到两全的办法呢?帕斯亚科技开发的《沙石镇时光》,就是这样一款游戏。

  当曾经的文明消亡,在末世中的人也还要继续活下去。玩家所操纵的角色,将帮助处于荒漠中的小镇逐渐改变、走向辉煌。在此过程中,玩家们的行为都能得到反馈,不管是完成NPC的任务,还是通过自己的双手改造小镇,这都是肉眼可见的东西,玩家们以此便能获取成就感。

  《沙石镇时光》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是三年前发布的《波西亚时光》的续作。从玩法层面上讲,玩家们同样是在一个小镇中,通过工坊在制作各种各样的东西。然后将周围的环境,改造成自己想要看到的样子。

  如果你玩过《波西亚时光》,体验起《沙石镇时光》来也能轻车熟路。包括建造、种植、烹饪、战斗在内的许多玩法,二者之间都是相通的。早在游戏立项之初,帕斯亚科技的副总经理邓永进就说过:

  “在设计《波西亚时光》之初,我们就设计了一个比较庞大的世界观,在《波西亚时光》中玩家只能体验到很小一部分。我们想要把我们脑袋里这些故事都讲出来,因此在《波西亚时光》正式版出来之后2个月,我们就开始了《沙石镇时光》的制作。”

  事实也的确如此,《沙石镇时光》为玩家们展现了更大的地图,并在前作的基础上,优化了操作、机制方面的体验。《波西亚时光》玩家提出的反馈,被帕斯亚科技充分吸收。扩建系统也有了更高的自由度、战斗系统的可玩性也提升了不少。(尽管这是款休闲游戏)

  此前《波西亚时光》卖出了170万套,但超过70%的份额都来自于海外市场。本次《沙石镇时光》靠着前作积攒的好口碑,以及自身的品质又重新杀了回来。近几年国产独立游戏正在不断崛起,期待《沙石镇时光》在接下来能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5-16701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