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命运2》起诉外挂团队成功 获赔1350万美元

  在游戏圈,官方对于外挂的打击力度,一般都停留在玩家层面,往往会让开挂者付出账号封禁的代价。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有朝一日,居然会有一个游戏厂商把外挂团队告上了法庭,且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最近,著名FPS游戏《命运2》就赢得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外挂官司,成功获赔1350万美元。

  据了解,早在2021年,《命运2》的开发商Bungie就先后起诉AimJunkies、Elite Boss Tech两家在业内赫赫有名的外挂制作团队,虽然因为证据不足,无法让AimJunkies认罪,但通过对外挂代码的拆解,Bungie还是抓住了Elite Boss Tech通过"图形掩盖"将第三方代码注入Bungie版权代码的侵权行为,以游戏版权受到损害为由,直接跟外挂团队对簿公堂。

  经过近一年的拉扯,外挂团队Elite Boss Tech还是因为违反DMCA数字千年版权法的缘故,被法庭宣判需要按照外挂官网的软件次数,以一次2000美元的代价向《命运2》支付补偿金。在严密的测算之后,最终法院断定外挂程序在官网上被下载了6765次,而外挂团队需要支付13,530,000美元的协议付款。

  需要重点说明的是,目前在各国法律中,还没有对游戏外挂的明文规定,这也就代表着游戏厂商想要维护自己的利益,只能从侵权等角色侧面入手,且不一定能保证让外挂团队付出代价,这也为何外挂团队AimJunkies总能逃脱法律制裁的缘故。

  但因为Elite Boss Tech涉及侵权的缘故,他们还得协助《命运2》的开发者阻止这一外挂程序的下载、传播与使用,否则还需要按照2000美元一次的价格,去帮那些新增的开挂者支付外挂侵权费。所以从国外网友看来,Elite Boss Tech很有可能因为这次的败诉被Bungie正式收编,成为他们旗下的防作弊团队的一员。小伙伴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6-16720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