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8

只卖原价的6000分之1 Gamestop甩卖《圣歌》1美分一份

  2019年在万众期待下,BioWare把自己宣传已久的科幻3A巨制《圣歌》,摆在了全球玩家面前。尽管在前一年的E3展会上,这款游戏的实机演示向外界传达了画面效果大幅缩水的事实,但在真正看到游戏以前,玩家都没想到成品会令人如此失望。

  从优化问题、游戏节奏、再到游戏性方面,《圣歌》的表现都没有达到预期。E3展会上力压《只狼》的风姿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媒体和玩家的吐槽。仅仅运营两年后,2021年EA正式宣布,将放弃对《圣歌2.0》的开发。这也预示着高层对这款游戏,彻底丧失了希望。

  而之后在网络上,就几乎已经听不到与《圣歌》有关的消息了。可是在经历了停止开发、热度衰减等一系列事件之后,还有更惨的事情在等待着这款曾被人寄予厚望的作品。

  日前,有玩家在Tik Tok上发布了视频,称自己在Gamestop(游戏零售商店)购买了便宜到难以置信的《圣歌》实体盘。代表着“骨折”优惠的1折促销,在这里根本不值一提。因为这位玩家,只花了1美分(约合人民币6分),就买入了一款原价60美元的游戏。

  开始他以为是标错了价格,找到Gamestop的工作人员询问,对方却肯定了这份标价是真实且有效的。最终,他选择“批发”这款游戏,并且晒出了自己的账单:支付1美元,购买37份《圣歌》花费0.37美元,商品税0.04美元,最后找零0.59美元。

  很显然,37份《圣歌》光是包装盒的成本肯定都不止这个价格。而在2019年,亚马逊卖13.9美元一份的《圣歌》,跟现在比起来完全称得上是“天价”。

  《圣歌》遭到“贱卖”,现已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外网Reddit论坛一位自称是在Gamestop工作的网友,则解释了其中缘由。他声称:Gamestop打算在EA正式关闭《圣歌》的服务器以前清空库存。

  尽管现在《圣歌》的1美分售价,已经足够低了,但待到服务器正式关闭后,这款游戏的价值只会继续突破下限。

  最近几年,首发之后评价不佳的大作并不在少数,前有《赛博朋克2077》、后有《战地2042》。但是它们与《圣歌》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官方从未放弃过补救工作。通过后期的不断更新,这些游戏的风评都在不同程度上有所回升。

  当然,EA这样的业界知名大厂,看问题的角度跟普通玩家肯定不一样。所做出的决策,都是有内在含义的,并且也没人能保证持续更新下去,《圣歌》就一定有翻身的那天。因而当初放弃更新,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只不过Gamestop此番以1美分的价格甩卖《圣歌》,算是给这款游戏的“棺材板”上又钉了几颗钉子。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45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