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PEX选手比赛用了蹲起动作 连累全队被取消游戏资格

  在几乎所有的FPS游戏中,都存在击杀对手后在对方的“尸体”上蹲起这一嘲讽动作,这个动作现已传承了多年。即便是后来推出的《APEX英雄》、《瓦罗兰特》,对局中的玩家也在一直沿用着这套嘲讽动作。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绝大部分玩家都实操过的动作,在比赛中却被禁止使用。并且在一些赛事中,蹲起还成了不能触碰的“红线”。近期由电竞机构Fate Legion所举办的一场线上APEX锦标赛中,8x Predator战队选手Dilly就习惯性地做了一个蹲起动作。

  尽管他蹲起的对象是自家队友化作的盒子,却还是被主办方逮住了。紧接着Dilly和他所在的8x Predator战队就被踢出了比赛,并且今后也被禁止再参加Fate Legion举办的比赛——其中也包括被蹲起的那位8x Predator战队选手。

  凡是涉及对抗、带有竞技属性的游戏,嘲讽都是不可或缺的玩家行为。通过自己的操作击败对手如果算是物理伤害,嘲讽对手打击的则是对方的内心。选手因为比赛中的嘲讽动作被禁赛,这在此前是从未有过的场景。

  FPS游戏也不单单只有蹲起,清空弹夹、对着敌人“尸体”喷漆等嘲讽行为,对很多玩家来说都是家常便饭。DOTA2游戏中有专门的嘲讽物品、LOL可以通过亮标奚落对面。在以往的FPS比赛中,也不乏侮辱性极强的选手行为。

  早期的Dota选手rotk外号“怒吼天尊”,因在比赛中善于嘲讽对手而得名。那时候的比赛气氛远比现在狂热,没有“玻璃房”隔音,选手可以对着几米之外对手的方向面对面嘲讽,予以对手附带精神属性的攻击。

  虽然相比早年间,现在的选手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赛场下,对自己的言行都有所收敛。可是必要的嘲讽行为,仍然不可或缺。在今年的英雄联盟MSI季中赛上,LPL代表队RNG就在虐泉时,对省队PSG亮了“弱爆”表情。

  而在去年的Dota2 Major决赛上,一直处于劣势的IG战队,就在Emo打出问号后就开启了反推EG的号角。

  在先失两场的情况下,IG连扳两场让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Emo在此时又一次通过公屏打字,给对手继续施加压力:“让我们来看看到底谁才是真正的邪恶天才!”

  最终IG 完成了让二追三的壮举,而这时再回过头来看Emo于逆风情况下的嘲讽发言,只会觉得更加提气。

  赛场上选手的嘲讽行为,除了是在挑衅对手之外,同样也蕴含着选手的自信和锐气。如果比赛少了火药味、少了情绪,给观众的感觉肯定不会太好。目前在外网,大家普遍都在质疑Fate Legion的判罚。

  毕竟一支APEX队伍因为某个选手的蹲起动作被禁赛,听起来也太魔幻了。

  那么大家在平时观看比赛时,能接受双方选手的嘲讽行为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45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