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9

《我的世界》公开拒绝NFT和区块链 大受玩家支持

  区块链、NFT、元宇宙,这几个词在最近几年常常被人提及。以“创建独一无二的角色形象”、“获取独属你的虚拟资产”......为卖点,你能看到越来越多人开始推崇元宇宙。连带着一些游戏厂商,也准备给自家的游戏中,加入区块链、NFT元素,但所收到的玩家反馈却称不上好。

  V社的创始人G胖,在前段时间在接受采访时,对元宇宙就不失嘲讽之意:“这些人肯定都没有玩过MMO游戏‘噢,你可以定制头像了’。但是这不就像《最终幻想 14》能进入拉诺西亚一样,这不是十年前就已经解决的问题了吗?好像他们发明了什么厉害东西一样。”

  如果单单以NFT“人为创造稀缺性”为出发点,风靡全球的沙盒游戏《我的世界》,似乎很符合人们对元宇宙的期待。

  靠着手中的工具,玩家可以在这个虚拟世界中构建任何东西。在这里你能够用各种各样的素材,完成“发明创造”。如果说推崇元宇宙的公司,需要找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我的世界》显然是一个能满足他们诉求的地方。

  在《我的世界》中的世界、皮肤、角色物品和模组,它们就都具备成为NFT要素的潜力。

  然而在今天,《我的世界》开发商Mojang Studios已经决定彻底堵死这条路。他们在最新发布的声明中指出:为确保玩家获得安全和包容的体验,区块链技术不得集成到《我的世界》客户端和服务器应用程序中,也不允许将游戏内的内容创建成NFT。

  跟G胖一样,Mojang Studios也不认可NFT、区块链这些与元宇宙概念相关的技术。元宇宙所宣扬的独特性,被认为跟《我的世界》强调的玩家合作、包容性相悖。如果玩家因为NFT而在《我的世界》中进行“虚拟炒房”而变得功利,这是Mojang Studios不想看到的场景。

  而对于Mojang Studios的回应,玩家和网友们普遍呈支持态度。甚至于用“虚假的元宇宙&真实的元宇宙”,来形容带有NFT、区块链技术的游戏和《我的世界》。

  要知道,在元宇宙中炒虚拟土地绝非危言耸听,今年2月份央视财经频道,就曾专门报道过相关内容。一块处于虚拟世界“市中心”的土地,当时被卖出上千万人民币的价格。而实际上,人们在这个虚拟世界中的体验,甚至都比不上玩当前市面上常见的网游。

  想象一下《我的世界》中那些由玩家所制作的建筑、城市,与NFT、虚拟货币相结合以天价售卖。

  Mojang Studios所发布的声明,正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当然,不同的游戏厂商对待NFT的态度也不一样。例如育碧、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就都在积极推动着将NFT与游戏内容相结合的工作。

  未来NFT、区块链、元宇宙会变成什么样,现在还不好下定,但是站在玩家视角,绝大部分人还是不希望看到它们与自己正在玩的游戏,联系太过紧密。

  那么大家对于Mojang Studios发布的这则公告,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46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