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4

绝地求生选手比赛开挂被禁赛 事后发布第一视角挑衅官方

  《绝地求生》自几个月前转为免费游戏以来,人气和热度快速提升,重新跻身于Steam玩家在线人数榜前列。新地图、新内容,都让一批新玩家加入到了这款已经运营多年的游戏中。不过相对应的,蓝洞每期所需要处理的开挂玩家也变得多了起来。

  外挂一直是FPS游戏的大敌,因为技术手段的原因始终无法被杜绝。然而并不是只有路人局的比赛,才会存在被外挂侵扰的隐患。即使是在职业赛场上,你也不能保证一定是公平的。

  近期一支名为G2 Junior(非G2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战队,在参加PSL资格赛时就因为在比赛中开挂,遭到了官方的禁赛。照理说一般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多少都会感到羞愧,会想要避免这件事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也就是大家口中所俗称的“社死”。

  然而G2 Junior的选手们却并没有这样的觉悟,在收到官方的禁赛通知后,他们非但不以为耻,反倒上传了自己使用“科技手段”的第一人称视频,用以硬刚官方施以的禁赛处罚。满屏的红字人名,让人难以想象这出自于正式比赛中。

  《绝地求生》比赛中出现这样的事故,此前并不是没有先例。早在2018年游戏最火的那段时间,《绝地求生》的相关电竞赛事发展速度最快的当口,北美选手Exko比赛开挂的事情就曾被曝光。

  没人知道Exko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比赛中进行作弊行为的,当时《绝地求生》项目的官方解说Moses就表示:

  “Exko作弊了,他很有可能在线下赛甚至更早的时间前一路作弊,带着Team Gates打进了PGI。他参加过的每一场正式比赛都是违反规定的,他应该感到羞愧。这对整个行业造成了伤害。”

  这种行为所造成的影响是不可挽回的,那些被Exko淘汰的选手和队伍,至今仍不知道自己是败给了选手的个人技术,还是“科技手段”。

  但这次发生的事情,与Exko开挂又有所不同。赛事举办方对于G2 Junior上传开挂视频的做法,实际上全无办法。毕竟对于一支更贴近于由普通玩家组成的半业余队伍来说,即使你能禁止他们参加所有的比赛,威慑力也有限。

  或许只有像韩国那样出台法案,让游戏中作弊的行为能处以更严苛的处罚时,开挂玩家才能真正有所忌惮。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50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