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连登热搜榜 《羊了个羊》被曝抄袭 官方:只是基础玩法接近

  昨日,一款名为《羊了个羊》的三消游戏登上了微博热搜,目前该词条超过9.9亿的阅读量,足以说明网友们对它有多么关注。以微信小程序为平台,《羊了个羊》在用户群体间迅速传播普及,更让人上头的是,游戏本身从新手难度到地狱难度之间,只隔着一个关卡。

  许多玩家其实都是被他人安利入坑的,试想一下当你听闻朋友玩一款三消游戏,连第二关都过不了时,心中不免会生起“我倒要看看这游戏能有多难”的想法。结果就是“试试就逝世”,第二关的困难程度相比第一关不知道提升了几个量级。

  失败后抚慰玩家们的话,在很多人看来也更像是一种来自官方的挑衅,结果这就导致了更多“不信邪”的玩家加入进来。

  昨日晚些时候,《羊了个羊》甚至被挤爆了服务器。要说这游戏没人能通关那肯定是假的,只不过想要通关,玩家所要付出的时间成本会非常恐怖。游戏后台数据显示,《羊了个羊》当前的通关率只有0.1%。(绝大部分人都倒在了第二关)

  而在今日,《羊了个羊》再次登上了微博热搜。是的,这款三消游戏没有昙花一现,而是不断引出了新话题。游戏的开放公司简游,因为这款游戏的成功,在微博急招后端服务器开发。只不过旁边的另一个词条,却是跟“抄袭”有关的。

  有人指出,《羊了个羊》与另一款三消游戏《3tiles》的玩法非常接近,存在抄袭嫌疑。这件事引爆了网络,成为了新的热门话题。

  但《羊了个羊》的开发公司简游,很快否认了这个说法,并辩解道:“《羊了个羊》使用的是最基础的游戏玩法,如果连成三个的玩法就算抄袭,那这样的游戏也太多了。”

  对网上的论调,简游表示不会进行正面回应,接下来只会专注于《羊了个羊》APP在苹果商店的审核工作和平台上架。

  此前,像《羊了个羊》这样突然爆火的小游戏并不少见,譬如《跳一跳》、《召唤神龙》都是如此。在这些游戏身上,基本都具备上手难度低、游戏时长短、随时随地能开等特点。通过帮助玩家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它们往往能够轻易获得广泛的受众人群。

  当然,这些游戏还有一大共同点就是难以长期运营,随着时间的推移热度会骤降,最终淡出大家的视野。

  那么已经体验过这款游戏的你,如今又玩到哪一关了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9-16792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