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女版铁拳 ow2新英雄LGBT要素拉满 设计师率先开怼玩家

  作为一款意欲保持长期运营的游戏,暴雪关于《守望先锋2》的内容更新一直在持续当中。定期上线的新英雄,可以有效保持玩家们对游戏的新鲜感。今日,新英雄探奇就开放了为期三天的试玩。

  这是一个特别的英雄,玩家们在看过她的技能机制后,形容探奇:“shift能击飞、右键能击退、放技能加蓝甲、大招是以前满e。”技能组活脱脱一个女版铁拳。虽然这在某种程度上会被视作缺乏新意,但对于这个英雄的强度,凡是试玩过的玩家都是认可的。

  不过话虽如此,后续关于探奇的角色背景设定,却还是引发了一定的争议。想必很多玩家看到这里,内心就已经有不祥的预感了。没错,探奇是一位非二元性别的墨西哥裔的加拿大人......在叠Buff方面《守望先锋》系列从来不让玩家们失望。

  而此番新英雄探奇发布后,负责这个英雄开发的设计师Ana Martínez,还率先在网络上对玩家“开炮”。她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布了多条动态,告诫那些不接受游戏中存在的LGBT要素的玩家应该保持尊重:

  “如果LGBT或任何人的存在激怒了你,我希望有一天你能感受到,与和自己不同的人建立真正的人际关系是美好的。世界是艰难的,我们应该努力让它变得更好”。

  《守望先锋》游戏逐渐偏离原本的轨道,最早能追溯到2019年,当时暴雪突然宣布士兵76出柜,《守望先锋》系列就跟LGBT要素离分不开了。

  从设计非二元性别的角色,到公开举办“骄傲月”,暴雪顶着在一些地方游戏可能会因此无法上线的风险,也要将活动贯彻到底。就算游戏从一代变成二代,这种情况也没有发生改变。

  当下,设计师Ana Martínez的这波“虚空索敌”,已经激起到了反效果。原本许多对游戏中的LGBT要素已经习惯了的玩家,因为对方的这一系列回应开始了反击。毕竟大家只是想玩游戏找乐子,哪个英雄强度高就玩谁,现在却不得不开始因为英雄的背景设定扯皮。

  不过网上的对线,最终很难产生什么结果。现今的许多玩家,对《守望先锋2》中过分追求LGBT的做法既愤懑又无可奈何。因为在欧美的游戏市场,这已经成为了厂商间的共识。回归到原先的理念,反倒会被视作异类,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如果你是《守望先锋2》的死忠玩家,未来或许得学会无视角色设定,或许只有这样你的体验才会变得更好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403-17175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