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开发商Unity进军游戏业 初期专注移动和平板

#a#22#A#  据国外媒体报道,引擎开发商Unity推出一项名为“Unity游戏”(Unity Games),面向开发者的游戏发行业务。该公司称,Unity游戏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以及在游戏行业的广泛人脉,帮助开发者发行游戏。在初期阶段,Unity游戏将专注于移动和平板游戏的发行,但该公司暗示,其终极目标是跨越平台,为所有使用Unity引擎开发游戏的开发者提供发行业务。

  “多年来我们努力工作,为各种规模的开发商创造了一个实现最疯狂创意的技术平台。”Unity首席执行官大卫·赫尔基森(David Helgason)在一份声明中说。

  “今天,得益于我们的技术领先优势、开发者信任、新宣布的Unity云服务,以及我们与主要分销商的良好合作关系,Unity游戏正处于独一无二的位置,能够为游戏开发者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积极影响。”

推出Unity云服务
推出Unity云服务

  据悉,Unity游戏的前身为Union,旨在帮助使用Unity引擎的开发商在某些细分平台,如机顶盒和智能电视分销产品。Unity游戏的业务截面显然更广,将致力于帮助开发者创造成功的产品,并在货币化、营销、广告、测试、分析和用户获取等方面给予指导。

  上述服务,都属于Unity新宣布的“Unity云”服务中的一部分。Unity云允许使用Unity引擎的开发者在移动游戏中互相打广告,达到交叉推广目的。大卫·赫尔基森透露,在移动平台,平均每秒钟都有100款基于Unity引擎的应用被安装。这意味着,藉Unity云打造的广告网络规模将十分庞大。

Unity Games
Unity Games

  按照Unity官方声明,Unity云服务旨在帮助独立移动游戏开发者在竞争日益激烈,成本激增的市场环境中站稳脚跟,让游戏开发“民主化”,为开发者提供获取受众和收益的更好机会,并让他们将时间成本投入游戏本身。Unity云服务目前只发布了测试版,但据今年一份针对22000名Unity引擎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对此类服务很感兴趣。而在Unite 2013大会的主题致辞中,Unity高管托德·霍普证实,该公司已经与Kabam、Supercell和Glu等知名移动游戏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这些公司都将使用Unity云的交叉推广服务。

  “我们正在与全球最大的几家发行商,以及著名独立游戏开发商合展开合作。”赫尔基森说,“因此,这意味着Unity云将让数百万美元的收入流向使用Unity引擎的开发者们。本公司每一个人都为此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另据了解,Unity游戏发行的首批游戏包括Roadhouse Interactive的FreerideSki Cross,以及Tower Studios的Archangel。这两款游戏都将于今秋登陆iOS和Android平台。

[编辑:Echo]
上一篇:《2013Q2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下一篇:盛大2013Q2财报:净利润3.74亿同比增21.4%
分享到: